悬赏提问

确诊为焦虑症,失眠,长期服药早期服草酸艾西和振源胶

会员184665578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确诊为焦虑症,失眠,长期服药早期服草酸艾西和振源胶囊后心悸,,严重坐立不立,视觉眩不清,都已明显减轻,服用将近二年,但背腰肩酸胀痛上午不明显,下午,明显有从肩背颈腰都有胀酸痛感,心就有不舒服了,精力就不够了,晚上二年都服用阿普唑仑和4分之一氯硝西绊片,睡眠就还将就,理疗扎针疼痛有点好转,但还是酸痛感,有一点莫名的想惧感,望回复,挂号又不好挂,现在在吃博乐欣前个月早晚各2颗,现在10月份早3,晚2颗,酸痛感还是有,特别是后颈2血管和右耸肩上酸胀明显些,这几天每晚吃了片阿胶糕,太酸痛扎针有所缓解几天,腰上普通保暖带有些作用,望回复,是否需更换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属于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改变,有必要综合评估整个的治疗效果,确定是否需要药物进行调整,应该根据情况逐步减少药物,评估治疗效果。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应该看整个的治疗效果,看具体药物的服用,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平时要尽量的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平时尽量的多喝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降低药物的副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会引起长期失眠。
焦虑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失眠。睡眠浅、醒得早、晚上清醒度高、睡眠清醒次数多等,睡眠质量差,经常熬夜睡不着,有很多精神疾病会引起睡眠障碍和失眠症状等。这位患者中的一些人强烈怀疑焦虑和抑郁。有些人整天提心吊胆,手掌出汗,入睡非常不舒服,凌晨三四点自然醒来睡不着觉,白天无精打采,有自咎感,对周围的东西和人失去兴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失眠和焦虑是有用的。
首先要改善生活方式,平时多交朋友,每天定时锻炼。如果症状不能缓解,可以服药,多培养自己感兴趣的食物,让自己身心放松。失眠,焦虑,做好自己的心理调节,可以适当参加公共活动或者聚会。其次,你可以参加体育运动,如慢跑、游泳、散步等。还能缓解焦虑症状。如果失眠、焦虑严重,可以酌情使用口服药物,如苯二氮卓类药物,治疗睡眠困难和睡眠维持障碍。其次,具有催眠作用的口服抗抑郁药可以治疗失眠、抑郁、焦虑,但这些药物不宜长期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失眠有可能会发展成抑郁症和焦虑症的。
抑郁症和焦虑症都会引起失眠症状,而且抑郁症会引起长期的失眠症状,也会有焦虑症状。如果长期睡眠不充足,就会引起记忆力减退、思维迟缓等症状,甚至会引起精神障碍症状的,所以长期失眠的状态有可能会发展成抑郁症和焦虑症。
抑郁症和焦虑症是存在有一定关联性的,同时这两种疾病会加重失眠症状,所以要及时就医做对症的干预药物治疗来改善。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症好的话,可能不会失眠。
焦虑症会引起失眠,部分焦虑症症状痊愈后失眠也会改善。另外,部分焦虑患者并发失眠。也就是说,失眠可能不是焦虑的症状。因此,有必要继续探索治疗失眠的方法,最好去医院精神科评估病情,避免遗漏症状,明确诊断。建议正视生活压力,注意生活规律,坚持正常的睡眠生物钟。适当的户外运动是治疗焦虑症的最佳药物,可以丰富自己,减少想象力。必要时到医院复诊,医生会根据症状开镇静和睡眠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焦虑症做自的心理调节,放松心情,适当的体育锻炼,听舒缓的音乐,让焦虑的情绪得到改善,对失眠也有改善。在生活中要学会自调节,切忌盲目追求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物,出现不能控制的焦虑情绪、失眠情况,要及时就诊,不可轻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不一定是焦虑症。
焦虑症属于中医抑郁症的范畴。临床上,主要临床症状是抑郁症和焦虑、胸侧充满疼痛、容易哭、容易哭、容易生气、防止情绪变化或阴郁。因为七情,出现了脏腑阴阳、气血失调、精神异常、心情抑郁、心神不安、胸敏肋痛等情况。疾病的初期主要是由于气滞所致。柴胡肝散可临床使用,具有牛肝解郁、清肝泻火、益气和中的功效。可以通过食疗、百合枣粥、玫瑰菊花粥、针灸和按摩缓解症状。平时要坚持有氧运动、户外运动、慢跑、登山等。要培养好心情,保持轻松的心情,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