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是不是抑郁了

会员184665501 1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有时候就看谁都不顺眼,莫名的闹心,感觉委屈,想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这就是焦虑和抑郁的表现,这受到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对于心理健康构成的影响,从而出现的症状,所以这方面需要有针对性的通过生活改变的方式进行自我心理调整观察效果。
指导建议:所以平时应该有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按照计划坚持做到各方面的生活改变,如每天一小时快速慢跑时间,每周两次登山郊游,要培养兴趣爱好和丰富生活内容。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失眠不是抑郁症。
焦虑失眠和抑郁症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两者之间没有相关性。焦虑性失眠一般会使患者出现恐慌、无法保持冷静、恶心、肌肉紧张、出汗、睡眠障碍等症状。抑郁症的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症状是抑郁,对任何事情都缺乏兴趣,可能还有自杀倾向。无论是抑郁症还是焦虑症,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并根据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口服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长期失眠不是抑郁症。
长期失眠的原因与神经功能障碍有关。这种患者平时可能有不规则的休息习惯。比如经常加班或熬夜等引起生物钟障碍,或者工作压力太大,精神紧张、焦虑,睡前有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浓茶、浓缩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会引起患者长期失眠问题。抑郁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主要表现为抑郁和消沉,患者的抑郁程度比较严重,可能存在厌世、轻生这方面的心理问题。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是抑郁症的症状。
失眠是许多精神疾病的症状之一,如果出现抑郁症后也会导致失眠,抑郁症主要是由于脑神经质地失调出现了情感障碍,会出现情绪低落、乏力、失眠梦多、焦虑暴躁、兴趣减退。具体原因可以到医院检查失眠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生活中压力过大引起的。
在晚上睡觉前不要做一些和睡觉无关的事情,不要喝一些浓咖啡,会刺激中枢神经导致眠,多用热水泡脚,缓解疲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会失眠也可能抑郁。
失眠和抑郁是没有直接的关系,另外不失眠也有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抑郁症。首先没有出现失眠的人,是长期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头脑里面想的东西太多,以及精神方面的因素。但是这些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的出现,所以不失眠也会出现抑郁症的。这些与心理状态有关以外,也有可能是与内分泌失调有关,需要每天适当做一些体育活动可以调整内分泌,还可以和心理医生沟通一下。
建议抑郁症可以选择音乐治疗,还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睡眠质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食物应该适当的高能量。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总爱失眠可能是抑郁。
经常失眠,睡不着觉,其实就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抑郁症这种疾病和心理的压力有着极大的关系,要及时进行心理沟通才能够缓解抑郁症,一旦抑郁症发展的比较严重,估计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还会导致精神状态不好,食欲不振,经常出虚汗等问题。
有失眠症状的人在睡前不要吃过多的食物,也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夜里起夜之后难以入睡,要多吃新鲜果蔬。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老是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老是失眠可能是由于平时心理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等问题导致,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但是并不能够判断是出现了某种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之后才能判断清楚。如果有总是失眠的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治疗。
失眠症状比较严重时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等各种症状,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不要过度刺激身体。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