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手指发麻,怎么解决

会员184663518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早上两只手指发麻,活动后慢慢就好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情况,主要考虑是血液粘稠,颈椎病。
指导建议: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导致血液粘稠,这种情况建议服用天麻片进行治疗,必要时去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于第一颈椎疾病包括颈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颈椎小关节错位等压迫神经造成,可以拍个颈部CT或者磁共振确诊,可以外敷舒筋活血膏药,针灸按摩理疗。肘部、手部腱鞘炎等,这时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常手指刺痛多见于下列5种病因:
1.更年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引起手刺痛的症状通常不甚明显,但随更年期结束后症状会慢慢消失。
2.颈椎病,颈椎病导致相邻神经根被压迫时会有手指刺痛。
3.上肢神经受卡压现象之一,表现为,拇指食指及中指麻痛,常伴有夜麻醒史,醒后活动度可改善,即腕管综合征。另一种是无名指和小指发麻和酸痛,称为肘管综合征。
4.末梢神经炎若长期消化吸收功能不良营养不良可造成维生素B1不足,由此引发的末梢神经炎还可造成手部刺痛等症状,应加强营养特别是维生素B1的摄入。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是由于颈椎压迫神经根或者局部血液循环不好引起的,注意颈椎养护,适当地按摩理疗可以缓解不适。会导致颈部肌肉和韧带劳损,组织产生无菌性炎症,对其周围的神经和血管产生刺激,出现不适。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去神经内科做个脑血管造影检查,考虑是动脉硬化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的,手指麻木可由中枢神经系统或周围神经系统的疾病导致。注意避免长时间坐着或者站立,劳逸结合,避免受凉。饮食要清淡,戒烟限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检查下血糖、血压、血脂是否正常,这些可导致手臂手掌麻木,有的跟工作也有关系,长期用手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可导致神经损伤,一些中枢系统受损也可导致这些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手指发麻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可能与脑血管疾病,或者之前患有高血压病,颈椎病等原因有关系。要看是否有血压增高,要结合手指发麻的具体部位分析。出现双侧手指发麻,出现血压增高,可能还是与脑部供血不足有关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