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和甲状腺结节有关吗?

会员184662341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咽炎和甲状腺结节有关吗?你好,我有咽炎,最近查出了甲状腺结节,咽炎和甲状腺腺结节有关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咽炎和甲状腺腺结节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和咽炎是两种不同的概念,甲状腺结节,如果结节大的话,它可以刺激咽喉部不适,引起喉部不舒服。如果是慢性咽炎的话,他会长时间刺激咽喉部。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下甲功,看看是否有甲亢或者甲减,平时保持心情舒畅,保证睡眠的,少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咽炎和甲状腺大多数是没有关系的。急慢性咽炎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咽部不适、异物梗阻感,如鲠在喉、咳之不出咽之不下,但并不影响吞咽功能。甲状腺结节在临床上主要症状是咽部有异物感,如果患者有甲状腺肥大,就会加重咽炎的异物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诱发咽炎,但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所致的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因为炎症而引起咽部感染,进而造成喉咙痛。
需要做一些血常规、血沉等方面的检测。如果出现了炎症反应,可以使用抗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甲状腺炎引起的炎性结节,那么在使用消炎药的情况下,可以使甲状腺的炎性结节缩小。所以平时要做好甲状腺功能和彩超的检查,同时还要做一些血常规,血沉等方面的检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和咽炎是两回事没有直接关系。咽炎不会引起甲状腺结节。
如果是咽炎的话,建议多喝水。特别是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水,和梨一起炖冰糖水。请配合板蓝根颗粒。平时要放松心情,确保睡眠。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戒烟。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多伴有甲状腺增大,在颈部能触及随吞咽动作活动的包块,不同的甲状腺疾病临床表现也不同,如甲亢表现为高代谢,有时伴突眼征等,单纯性甲状腺肿在成人表现为大脖子病,小孩会有智力发育障碍等。咽喉炎常表现为喉咙发痒、咳嗽,不伴有颈部包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咽炎与甲状腺结节无明显关系。
咽炎是指咽喉粘膜在身体抵抗力下降时,被外部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侵袭导致粘膜迅速慢性炎症,局限于咽喉粘膜的感染,可表现为咽干、咽喉发痒、咳嗽、发热等。咽炎可以通过咽炎、青霉素等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控制症状。另一方面,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上形成的新生物,多由碘缺乏、组织增生等原因引起。甲状腺结节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小结、甲状腺癌等,也有炎症或免疫功能下降导致甲状腺肿大,称为亚急性甲状腺炎。可表现为疼痛,压迫周围组织可表现为声嘶、呼吸困难、咽部异物感、吞咽困难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一般有直接关系,根据你的描述你应该是患咽炎了,跟饮食情绪等有一定关系,平时尽量不要生气,生气后症状会加重,尽量不吃鱼虾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意见建议:可以用桔梗3、甘草3、玄参5、五味子3、金银花3、菊花3克(一天的量)泡水代茶饮,坚持三天看效果,如果不错,还可以再喝五天。如果平时用嗓过度,也可以口服这几味药。

宋建立医师皮肤科河北威县三益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6106
擅长:皮肤病、性病

问题分析:你好 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其结节有单发或多发,临床上有良恶之分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患者宜多吃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辣椒油等。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薛哲内科山东省电力医院已帮助用户:122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