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倪青医生你好我是患者王学娥我给我配的中药我吃着血糖

会员184661577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倪青医生你好我是患者王学娥我给我配的中药我吃着血糖高了很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如果您原来就有糖尿病,那么说明您使用的中药对您的血糖控制没有效果,需要调整用药。并且,在西医学认为糖尿病不可彻底治愈,只能使用药物维持血糖平稳,一般多使用双胍类及磺脲类药物联合降糖。
指导建议:如果您原来没有糖尿病,服用中药后导致血糖增高,可能是中药的某种成分引起的反应,应及时停药,并且去医院复诊,向医生说明情况,及时调整药方。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糖偏高可在医生指导下吃人参、丹参、生地黄等中药。
高血脂的人群可以通医生指导吃人参、丹参、生地、黄芪、玉米须、葛根、枸杞、苦瓜等药物来治疗。平时要注意控制好摄入的食盐、脂肪和卡路里,少食多餐,尽量避免摄入过量的食物,要注意饮食的正确搭配。建议做一些散步、慢跑、骑自行车、做广播操等有氧锻炼,在这些运动当中,走路是最安全的,也是最好的运动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葛根和黄芩一块儿泡茶喝。或许有辅助减少血糖值的功效。但不可以作为降血糖的药物来用,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服用,最好还是去看医生。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或甘葛藤的干燥根,葛为豆科葛属多年生全草落叶藤本攀缘植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来说,吃中药可能会影响血糖,也可能不会。
如果长期吃中药,而且吃的是滋阴的中药,比如天冬、麦冬、石斛、熟地、茯苓、葛根、玉竹、桑葚子等,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引起血糖降低,或者吃含糖量比较高的中药,比如枸杞、大枣、元肉等,也可能会引起血糖升高;但如果是偶尔吃中药,而且不是滋补类、含糖量高的中药,不会影响血糖。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服用中药时,服用的中药会不会对人体的血糖产生影响,需要根据重要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很多中药,比如天冬、熟地、茯苓、麦冬、石斛、葛根等,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糖效果。有些中药含有大量的糖分,比如枸杞、元肉、大枣等,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长期服用,会导致血糖上升。因此,患有糖尿病的人,在吃中医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目前不知道您具体配的是什么中药,一般中药服用的话是一天两次。
指导建议:中药副作用比较小,可以按照说明书进行服用,一般是一天两次,避开月经期吃。以免影响正常的月经量和月经时间,导致月经时间长的可能性。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不同病患的临床症状,自身体质进行辨证论治,脾肾阳虚者,采用健脾补肾的方法降低血糖,肝肾阴虚者,采用滋补肝肾的方法降低血糖,痰湿体质者,采用健脾、利湿、通络的方法降低血糖,湿热体质者,采用清热利湿的方法降低血糖。降低血糖的方法并非一成不变,通过不同证型选择治疗原则及药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