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严重睡眠瘫痪症,导致对此症状感到恐惧。

会员184657487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无病历,经了解是睡眠瘫痪症,频繁出现在午休的时候,性格开朗没有焦虑和压力,排除一切情绪影响,无法自寻病因。症状:发生时,能够看见听见外界,意识清醒,身体无法动弹,放松则容易陷入深度睡眠意识逐渐空白,伴随恐慌和呼吸困难。经过精神高度集中和眼睛手指脚趾的艰难活动,渐渐苏醒。睡下后症状持续发作,一个中午可能会发作两三次。已经有此症状两三年。如果不挣扎是否会休克死于梦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睡眠瘫痪症,是不会休克死于梦中,没有那么严重的。
指导建议:生活有规律,按时入睡,按时起床,按时用餐。适量运动,但不要在睡前剧烈运动。避免熬夜,保持睡眠充足。想办法减轻生活压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睡眠状态下突然醒来,意识非常清醒,但身体不能动,手指动也不能动,就是睡眠瘫痪症的症状,不需要治疗,好好休息就可以了,特别是不要劳累,不要熬夜,一般劳累熬夜之后容易出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眠处于半睡半醒的状况,同时还出现各种各样的幻觉,甚至还能听见周围的声音,但奇怪的是,无论自己再怎样用力,却都使不上力来,想大叫也叫不出声,想睁开眼或翻身起床,却一动也不能动。拼命挣扎数分钟后,才终于醒来,人会觉得全身很累,有时甚至满身大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睡眠瘫痪症主要注意,保持心情的舒畅,不要压力特别大。在生活上要做到起居有度,有规律、不要熬夜。饮食要有节有度、不要暴饮暴食,形成正常的饮食习惯。在这个基础上,可以通过内服中药进行调理,用针灸、推拿、按摩等方法来改善人的机能,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治疗睡眠瘫痪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和睡眠瘫痪有一定的关系。需要注意这些,都是在比较紧张,焦虑甚至有惊恐害怕的会出现类似的问题。需要放松心情,平时多锻炼身体,逐渐地慢慢调整。放松心情。没事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属于梦魇,梦魇就是说当睡眠神经瘫痪的时大脑却从睡眠中复苏过来。还没有来得及和身体重新连接。使人发生半睡半醒状态。产生的原因是由于压力过大太过焦虑紧张,极度疲劳引起,失眠,睡眠不足。不及时治疗会对人的精神造成很大创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情况下,上火严重会导致口腔溃疡、咽喉痛、吐血、干便、排便困难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潮热盗汗、舌红、少苔、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等,如果上火严重,就会导致口腔溃疡,咽喉肿痛,吐痰带血,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