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碱性磷酸酶偏低,谷酰胺转肽酶升高

会员184657280 4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发病1年多,有肝区轻度隐痛不适,粘波便,原谷丙转氨酶升高,甘油三酯高,经治疗后如上述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症状来看的话,这个主要考虑是属于肝功能不好,这个和脾胃虚弱都有关系,还有高血脂都有影响的,这个还和平时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不能抽烟喝酒,可以服用降血脂护肝的药物进行调理,定期复查检查肝功能,肝胆彩超,检查一下血浆粘度,注意测量血压,劳逸结合,这样的话有助于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碱性磷酸酶和谷氨酰转肽酶高偏高时说明肝脏有损,可以进一步去医院做超声或ct检查,如果服用其他的药物,也有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损害,但是主要是以转氨酶升高为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儿童碱性磷酸酶升高可能时生理现象,也可能时肝脏病变导致的。
孩子体内的碱性磷酸酶活性一般是一种生理上的增高,孩子在骨骼生长的过程中,体内的碱性磷酸盐活性要高于正常的孩子一到两倍,所以在青春期的孩子体内,这种现象会导致体内的碱磷酸酶水平上升。同时也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比如骨头和肝脏等。当出现了黄疸、肝胆、骨头等方面的症状时,可以做出明确的诊断,此外,肝胆类疾病,比如肝外胆路堵塞,肝癌、肝硬化等,都会引起体内的酸性磷酸酶增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用于神经外科手术导致的昏迷,以及脑外伤性昏迷,还可以用于治疗神经性头痛,小儿麻痹后遗症。对乙酰过敏禁用此药物。另外存在低血压的,应该慎用此药,用药期间监测血压变化,以防止严重低血压的发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肝功能异常主要以谷氨酰转肽酶和碱性磷酸酶升高为主,那么主要病变在胆管,最常见的原因是结石引起的胆道梗阻,梗阻后引起肝脏本身轻度损害,故同时也可以见到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轻度升高,如果肝功异常主要以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为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乙酰谷酰胺这种物质在进入到人体血液之后所可以起到的功效作用比较强大,因此乙酰谷酰胺注射液的应用范围也比较广泛,就目前而言,乙酰谷酰胺注射液主要的适应症包括神经外科手术所引起的昏迷、脑外伤性昏迷、高位截瘫、神经性头痛、腰痛、小儿麻痹后遗症、偏瘫、肝昏迷、脑瘫、眩晕症、脑族中后遗症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需要进一步完善腹部彩超检查。如果是胆道系统的炎症或者胆道结石引起的,需要进一步到肝胆科治疗;如果是胆道结石引起的,必要时有可能需要手术治疗;如果是胆道炎症引起的,可能需要抗感染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