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外公今年76岁了,然后脚底板无缘无故发热已经有一

会员184657084 7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外公今年76岁了,然后脚底板无缘无故发热已经有一个月了,去医院检查医生也检查不出来,也买了许多凉药回家吃也没效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说一般是由于阴虚,中医分为疳积脾虚和血虚阴亏,建议去看一下中医,开几剂中药调理,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要太累,适当的运动,多喝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脚底板发热,是体质阴虚引起的,肾阴虚的表现与体质,气血,饮食刺激是有关系的。保持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疲劳,营养均衡一些,不要挑食,不要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生活,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排出体内湿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发烧38度降温可以用温水擦拭身体,使得蒸发带走身体一部分热量,缓解不适的症状;也可以洗个热水澡达到降温的目的;如果还伴有咳嗽、流鼻涕的症状等,可以到医院查明病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发热低于38.5°的情况,属于低烧,家长不用过度担心,此时可以给宝宝服用些适龄的感冒药,例如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葵花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一种复方制剂,药物所含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人工牛黄等成分,能够达到快速退热,解除头痛、鼻塞、流涕的疗效,不含有阿斯巴甜成分,宝宝服用家长更为放心。
此外,宝宝发热感冒时,日常饮食要特别注意,要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给宝宝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对于发热感冒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张忠浩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及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擅长儿童保健工作。

癌症晚期发烧主要是因为癌细胞影响了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干扰了体温调节中枢,出现身体产热与散热的失衡,而出现发烧症状。另一方面是因为病人因肿瘤或者接受治疗免疫力降低,一般细菌或者病毒很容易侵袭患者,患者常因为感染引起发烧,也说明肿瘤现在很活跃,癌细胞还在扩散。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发烧抽搐可能是由于发烧引起的大脑功能异常,所以快速降温是非常必要。要冷敷头部,可以适当使用一些退烧药。否则,如果高烧不退并持续抽搐,可能会出现不可逆的影响,应及时带去医院确定病因并进行对症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宝宝出现发热,是由于受凉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体温没有超过38度5,是不需要给宝宝服用退烧药物的,可以给宝宝贴退热贴,并且做物理降温,可以用温水擦拭耳根,腋下,大腿根等,多喝水,促进发汗,降低体温,还是尽量以休息为主。多吃水果,就多喝点水。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