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闷,气短,嗜睡,检查血管

会员149716966 6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胸闷,气短,嗜睡,检查血管狭窄,需要放支架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血管狭窄50%,可以诊断为冠心病。冠心病,有时可出现胸闷气短,心慌,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另外要按时服药,如单硝酸异山梨酯片,麝香保心丸。
指导建议:平时要低盐低脂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狭窄70%以上有做支架的指证。定期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评价心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冠心病心肌梗塞。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住院治疗。介入治疗效果更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胸闷气短乏力嗜睡,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
如果是急性心肌炎,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引起心功能下降、心律失常等,有胸闷、气短、乏力等症状,还会引起疲倦,容易产生困意。冠心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高血压心脏病、心脏瓣膜病。此外,低血糖、低血钾、甲状腺功能低下等也会引起这些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头晕,头痛,嗜睡,乏力,胸闷,气短是心肌供血不足和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症状。因为年轻人不会有动脉硬化,所以主要原因应该是低血压或者贫血。安静状态下测量血压,如果低于90/60毫米汞柱属于低血压。化验血常规,排除一下贫血的情况。发现原因,及时对症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胸闷是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常见的症状,多见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肺动脉栓塞和慢性支气管炎,应该积极地确定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治疗不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影响生命的健康,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最近胸闷气短通常可以做心电图等检查。
如果患者最近有胸闷气短的症状,通常可以做呼吸系统和心血管方面的检查,如心电图。因为胸闷气短通常是由于肺炎、胸膜炎、肺水肿、心血供给不足所致,患者通常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情,明确是否有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心包膜炎等情况,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防止持续影响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做胸透、心电图、B超及血液分析等检查,以便查明病因,及时接受治疗。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较为常见,还有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也会造成胸闷气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