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胶囊药能不能拆开吃

会员130134725 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请问血脂平胶囊能拆开吃吗?小孩不会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情况,这个是可以拆开吃的,没什么影响。
指导建议:拆开吃这个不会影响的所以不必太担心,服用药物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点热水。注意清淡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胶囊是一种药物剂型,分为硬胶囊和软胶囊,硬胶囊是空心的,有帽和体,可以打开装入或倒出药物,硬胶囊不建议拆开服药,软胶囊是胶囊与药物一体,需要剪开胶囊才能倒出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长期服用,心荣颗粒的作用比较明显,心荣颗粒是中药制剂,其起效的时间相比西药来说比较缓慢,但是只要坚持服用药物,其治疗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还是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药量进行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没有黄体酮胶囊和保胎药能不能吃一种这一说法,患者应按照医嘱吃黄体酮胶囊和保胎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黄体酮胶囊的主要成分为黄体酮,主要用于治疗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综合征等疾病,患者如果出现了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等情况,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黄体酮胶囊和保胎药,一般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正常情况下吃中药是可以吃鱼的,但是也要具体的分析。
对于治疗血虚风燥、热毒亢盛引起的疮痈肿毒的中药来说,不建议进食鱼类食物,容易加重某些病症。
对于治疗气血亏虚的慢性病人,或者女性产后调理,服用益气养血的中药的时候是可以吃鱼的,有助于增强治疗效果。
饮食上要避免食用辣椒、冰淇淋等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石膏不可以偶尔拆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通常在肌腱断裂术、神经断裂缝合术等手术后应用石膏固定。如果骨折后随意拆除石膏固定,会导致骨折断端受力较大,严重时可能会因应力过大而移位,甚至需要再次手术治疗。肌腱断裂缝合后,石膏固定是不能随意拆开的,如果拆了石膏,断裂的肌腱部分受力过大,手术失败,肌腱再次断裂。同样的,在神经断裂缝合术后,石膏固定是不能拆的,很容易造成神经断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藿香正气胶囊一般可以和酒同吃,具体如下:
藿香正气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常用于外感风寒,内伤湿滞,头痛昏重,胸膈痞闷,脘腹胀痛,呕吐泄泻的治疗。目前并无研究表明藿香正气胶囊和酒不能同吃,但喝酒通常会对药物的功效产生影响,因此不建议长期服药后饮酒。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熬夜,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