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CT显示肺部有微结节

会员184654064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CT显示肺部有微结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肺CT检查肺部有结节影,直径小于1厘米的结节为肺结节,直径小于5毫米的结节可视为微小结节。肺结节一般没有临床症状,为高密度结节影,边缘整齐。
指导建议:但肺结节有恶变的可能,所以需定期复查肺CT,与原片对比。对于直径超过1厘米的肺结节应该进行手术切除,并进行病理检查,明确结节性质。如果复查期间结节迅速变大或边缘不齐、出现分叶等,也需手术切除,防止恶变发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出现结节先要明确性质,像肺部的炎性结节,肺部的肿瘤结节,肺结核结节,都会导致CT上显示有结节1.8的存在,出现了结节,先穿刺活检,穿刺活检主要是针对靠近胸壁的结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肺部磨玻璃结节影,结节体积在8mm以下,提示良性可能性大。小空泡不代表有恶变,也有可能和炎性病变和陈旧性病变相关。
指导建议:目前重点还是动态监测,3-6月复查一次胸部CT,同时可以考虑做肿瘤标志物监测,例如癌胚抗原,细胞角蛋白19片段,鳞状细胞抗原等等,对于监测有无恶变风险有帮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肺部结节1cm不严重,肺部结节只要形态规则,边界清楚,小于1厘米,是炎症刺激所导致的,如果超过1厘米,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CT检查,必要时进行穿刺。如果是肿瘤,采取手术切除,随时复查,改善肺功能,以免病情复发。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肺部毛玻璃样结节大多形成于慢性过程中,是增生性病变,肺癌的几率不是很大,肺泡和其他固体成分混合、增殖和堆积形成异常结构。与细胞结构相比,还有许多其他损伤,如液体渗出和炎症细胞在血液中重新聚集到肺组织,大多见于急性炎症性病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部淋巴结节考虑是淋巴系统本身的病变如淋巴瘤,可引起全身淋巴结肿大,包括肺部淋巴结。另外炎症,肺炎、支气管炎等侵及炎症周围淋巴结,可致淋巴结肿大,大多较小,抗感染治疗后往往消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炎性结节在ct上的表现多样性,没有特殊的影像学表现。结节边界不是很光滑,也有部分结节边界很光滑,结节周围可见粗长的毛刺,无明显分叶,这点可以和肿瘤相鉴别。炎性结节是慢性的,所以密度相对较高,体积相对也较大,以发生在两肺外围比较多见。增强后强化程度为重度较多见,有的ct值甚至可以达到100亨氏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