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56岁男子得扩张型心肌病严重吗

会员184643310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爸爸最近一个月出现胸闷的情况,平时做事什么的都没有不舒服,就是最近才开始感觉有点胸闷气短,其他好像也没有任何症状。心脏彩超复查结果是扩张型心肌病,请问这个彩超这样看病症严重吗?现在是属于中度还是重度的,要怎么办比较好?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与检查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考虑存在扩张型心肌病,通常来说是因为心肌受损,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表现为心慌胸闷,气短,等心衰的症状。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需要考虑做进一步治疗的,通常来说需要考虑使用强心利尿的药物进行治疗的,因为这种情况,如果症状比较明显,一般来说需要住院治疗,同时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扩张型心肌病一级并不是很严重,但是患者还是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扩张型心肌病一级主要表现为过度疲劳,胸闷、气短、心悸等症状,并且心脏的射血分通常在40%左右。只要采取积极的药物疗法,就能彻底地得到控制,甚至可以扭转射血率下降的现象。应用强心、利尿、减轻心脏负荷、抑制心肌重塑等方法,能显著提高心脏收缩性,使心脏射血率达到50%。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扩张性心肌病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预后很差,诊断后5年有50%的患者存活,10年有25%的患者存活。
早期无明显的征兆,多数是在身体检查或其他系统疾病检查心脏时,发现心腔增大,活动时会出现呼吸困难、活动量减少等。左心衰和右心衰是可以伴随病情发展的。所以一旦发现了病因,要尽早采取措施,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所谓扩张性的心肌病,是指心脏长时间负荷增大,从而导致的心肌细胞的拉长,从而导致心脏扩大明显,心脏搏动的力度逐渐减小,这种疾病一定要规范的治疗,看看能不能有所恢复。平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检查,避免出现心脏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全心扩大,可导致心功能降低,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及双下肢水肿症状。对于扩张型心肌疾病的治疗原则,主要是养心氏片营养心肌,如果有水肿时呋塞米利尿消肿治疗,要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剧烈的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扩张型心肌病病人多为青年发病,但病程有长有短,迅速增长的一至两年内死亡,较慢者可生存二十年。
扩张型心肌病一年生存率约60%,五年生存率40%左右,十年生存率20%。如果病人患有扩张型心肌病的话,那么他可能会很快死亡或者变成植物人。因此,扩张型心肌病患者的生命将受到制约,通常对重度扩张型心肌病,能活五年的概率也是40%,能活十年的概率也是20%,能活二十年的概率只有10%。因此扩张型心肌病患者的寿命是严格受限的,因此,对扩张型心肌病必须及早进行检测,及早规范处理,防止心律失常和心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扩张型心肌病属原发性心肌病中发病率最高,是要进行检查的,第一是抽血化验中,实际上主要观察血常规,电解质的变化、血凝是否有异常。
心电图表现多为广泛此缺血改变,但特异性并非太强,应可能出现此种心腔扩大现象,甚至存在心室收缩的非同步性表现。要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心脏彩超的话可以清楚看到心腔的构造,接着室壁移动的状态,常可用心脏彩超发现全心室有一增大,常主要表现为左心室增宽,当然,双心房是扩张的。因此,对老年扩张型心肌病的诊断以心脏彩超检查为主,当然也可进行心内膜活检,心肌核素显像等检查,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主要与某些其他心疾病相鉴别。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