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深呼吸时胸口疼,按压时也疼是怎么回事?

会员184647223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夫,你好!我是去年10月6号突然感觉胸口疼,去医院做了两次ct,肺上有微结节一年没有变化,肺结核钙化。经常感冒。不感冒的时候胸口也会疼,深呼吸,按压胸口正中都会疼。一年来偶然会疼,但最近好像比较频繁,不知道什么问题。医院对胸口疼没有开过什么药,吃过中药也没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胸口痛的原因非常多。肺部疾病可以导致胸口痛(但是,肺部结节并不会引起胸痛),胸膜病变可以导致胸痛(常常与深呼吸有关系),胸廓病变(比如,胸骨病变)可以导致胸痛。另外,神经官能症也可以导致胸痛。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逐一排除各种可以引起胸痛的器质性疾病。如果检查不出来任何问题,那就应该是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胸痛。神经官能症往往与心理因素和心情不好有关系。
有用0
相关问答

深呼吸的时候胸口痛,需要注意,肺部疾病可能性大,一般在患者有肺炎合并胸膜炎时,会出现与呼吸相关的胸痛,典型的症状是在深吸气咳嗽及转动体位时胸痛加重,屏住呼吸则胸痛减弱或消失。这是由于肺炎累及到胸膜引起脏层胸膜与壁层胸膜之间纤维素渗出,在胸廓扩张度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摩擦,引起胸痛。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口按压疼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绞痛等原因导致的。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主要的功能是供血给心脏,如果患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血,会冬至胸口按压疼。
2.心绞痛:心绞痛是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可能会引发胸痛,常会累及后背、左肩、腹部等部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深呼吸右胸口疼可能是胸壁的损伤,包括肋间肌肉的损伤、肋骨的骨折、膈肌损伤等。有些人以为是心脏病,但大多数人都不在意,比如冠心病,比如胸壁的疼痛,比如胃酸。胸壁疼痛也称为肌肉骨骼疼痛,是导致胸部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紧张到胸部疼痛。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心绞痛,胃食道逆流,胆囊发炎。需要到当地的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确定是否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深呼吸左胸口闷疼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深呼吸左胸口闷疼,这是由于肺部的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当患者在进行呼吸的时候会感到胸痛,并且会出现发烧等症状。自发性气胸也可以表现为深呼吸左胸口闷疼,胸闷的症状一般是在剧烈的活动和经常的咳嗽后会加剧,而自发性气胸主要是因为肺脏发育不良,导致肺大泡破裂,患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也可能受到外伤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深呼吸腰疼可能是以下原因:
1.肾脏问题。一般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平时要多运动,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腰椎间盘突出症。每天晚上可以用热水袋或者电热宝对疼痛的地方进行热敷,或者是局部的推拿,或者是到医院的康复科进行针灸,如果不能缓解,可以进行牵引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深呼吸背疼,很可能是患了胸膜炎症,或者是后背的软组织出现了无菌性的筋膜炎,也有可能是长时间重复一个动作以及长时间是一个姿势,或者是长时间弯腰以及低头给后备部的软组织受到了牵拉导致的。在患者进行深呼吸动作的时候,因为胸廓会出现扩大,就会刺激到这些软组织,从而会加重疼痛的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做相关检查,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