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了四粒咳特灵胶囊要紧吗

会员184646150 3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刚看错了吃了四粒咳特灵胶囊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这就是相关方面的止咳药物,里面的成分有抗过敏和中药止咳方面的成分,所以相对应的药物使用过量,有可能会有抗过敏的副作用,出现睡眠增多这方面的问题。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你服用的剂量相对来说还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有可能会出现瞌睡这方面的副作用,正常观察,尽量的多喝水,促进药物代谢就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特灵胶囊可能会引起身体虚弱。
咳特灵胶囊的副作用,主要是表现出的相关症状周身困倦、喜欢睡觉、口干、口渴、身体虚弱感等。咳特灵胶囊其主要成分像氯苯那敏,就会对于患者出现的血压、甲状腺功能造成影响,所以高血压的患者、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青光眼的患者,尽量不要应用的咳特灵胶囊来服用。临床上该药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过敏的情况,像皮肤过敏、黏膜红肿、皮癣都会出现。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服用;多应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进行病因治疗;服药期间禁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主要可以减轻患者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减轻患者过敏咳嗽、气管的敏感性。带来的副反应包括有嗜睡的副作用,所以,对高空作业、开车、需要从事危险工作的人尽量不要使用,不要使用含镇静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力咳特灵胶囊是呼吸科常用的一种止咳祛痰平喘的中成药胶囊剂,属非处方(OTC)。咳特灵胶囊是棕色至红棕色粉末或四色小颗粒;味微苦。咳特灵胶囊主要用于镇咳、祛痰、平喘、消炎,用于咳喘及慢性支气管炎咳嗽。不良反应有困倦、嗜睡、口渴、虚弱等感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特灵胶囊主要用于治疗咳嗽、咳喘、祛痰,还可以起到消炎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急慢性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过敏性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所导致的咳嗽、咳痰、咳喘、呼吸气急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在女性备孕或者是怀孕期间是不提倡用药的,很有可能会对于胎儿的发育会造成影响,将所服用的药物拿去医院的妇产科,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判断。如果药物成分对胎儿影响不大的情况下,需要定期做好孕期检查,明确胚胎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果药物成分中有明显影响胚胎生长发育的成分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是否需要终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中成药的话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一般来讲影响不是很大的,阿莫西林在孕期可以吃,对宝宝没有影响。
指导建议:由于每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是不一样的,后期需要做好各项产检措施和排畸检查,如果各方面检查出来指标正常的情况下一般来讲宝宝还是属于正常的。补充叶酸,平时多吃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