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刚B超检查,医生说我有胆囊息肉4×2mm

会员184645057 4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刚刚B超检查,医生说我有胆囊息肉4×2mm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胆囊息肉的这个情况还是属于良性病变。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以手术来进行治疗,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CT可以检查出胆囊息肉。如果胆囊息肉比较小,可以做手术治疗,现在一般都做微创治疗,痛苦小恢复快。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绿色食物。少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息肉的检查大小有可能会有差别。因为胆囊息肉,绝大多数是胆固醇的结晶,在胆囊壁内或者胆囊腔内,可以随着体位的变动而有所变动,暴露出来的界面大小也可能不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饮食,尽量不要吃油腻食物,先服药治疗,没有症状不需要治疗。平时饮食等各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少吃一些油腻以及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蛋黄等。另外不要喝酒,饮食要规律,早餐要吃,避免熬夜、生气等不良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胆囊息肉的这个情况还是属于良性病变。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以手术来进行治疗,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多注意观察。

方春梅主治医师其他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22051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诸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胆囊息肉如果3毫米的,也有可能胆囊结晶,彩超有时候也是有误差的。
意见建议:即使是3毫米的息肉,暂时也只是建议定期复查 ,如果增大到1公分或者伴随症状较重,就建议手术治疗了。

由俊利医师外科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1464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大、结肠炎、直肠炎等肛肠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胆囊息肉很常见,常继发于慢性胆囊炎。现在息肉较小不用治疗,控制胆囊炎就行。系数大于一厘米时才有恶性变的倾向。建议每隔半年复查一次彩超。息肉生长速度较快,建议肝胆科做,腹腔镜胆囊摘除术开腹胆囊切除术。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建议平时规律饮食戒烟戒酒。

平兴廷主治医师内科莘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4244
擅长: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