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炎症严重,肺部积水和心脏积水

会员184641932 8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心影增大、心包积液、双侧胸腔积液及双肺改变,右肺下叶结节灶,左肺上叶下舌段炎症,主动脉及冠状动脉硬化,椎体压缩性骨折,持续11天发烧,脚和脸肿,肚子大,是什么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那么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肺部感染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具体是否存在感染
指导建议:首先需要检查一下血常规,同时也需要检查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等检查项目,如果确定存在感染,建议这种情况需要积极的抗炎治疗,比如可以考虑使用头孢类,配合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之后再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积水,往往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血管静水压增高,导致血管里的液体漏进胸膜腔,会有积水。
2、淋巴回流障碍。壁层胸膜淋巴回流出现阻碍,会使淋巴管被阻塞住,造成胸膜腔里的液体出现回流障碍,也会引发积水。
这种病是一种消耗型的疾病,需要有充足的营养,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休息,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肺部积水需要完善检查,患者的具体原因,在对病情进行评判,然后针对病因积极的配合治疗。肺炎患者出现肺部积水,如果量比较多,还需要做胸腔闭式引流或者胸腔穿刺减少胸腔积液,缓解患者的症状。在治疗期间饮食上增加一些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禁止吸烟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积水可以做胸腔闭式引流,能改善积水对肺脏组织的压迫,减轻呼吸困难等症状,如果是肿瘤性的胸腔积水,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放疗,化疗等。类肺炎性胸腔积液需要充分抗炎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积水可能是由于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炎症导致的肺积水,也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比如结缔组织疾病,胰腺炎等,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药物治疗,平时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避免吃一些其他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右肺积水严重,面部肿胀,不能饮食,目前在输液治疗。
指导建议:从提供诊断证明患者目前为肺癌并肾上腺转移,属于晚期肺癌,用药方面来看患者病情危重,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主要是对症保守支持治疗,胸腔积液如果症状明显可以考虑在补充白蛋白的情况下穿刺引流。

邵珠琳主治医师内科滕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4
擅长:擅长影像诊断,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等恶性肿瘤介入微创综合治疗及腔内支架植入治疗,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症微创治疗,胸腹水体腔热灌注治疗以及肿瘤中医治疗等。

问题分析:你好!有没有检查肺积水的原因?在临床上最常见的是肺部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其治疗主要以综合治疗为主,对于胸腔积液过多时影响到肺的呼吸功能,可以进行胸腔穿刺,排出其内的液体以恢复正常的肺部呼吸运动。
指导建议:如果是感染性结核引起的,要及时抗结核治疗,然后配合胸腔穿刺,排出其内的液体。建议根据具体情况综合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