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亲属喝了两种低毒和一种中毒型农药,发现后及时到医院

会员184638217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亲属喝了两种低毒和一种中毒型农药,发现后及时到医院洗胃,灌流和血滤,状态及各项指标正常转入普通病房,注射各种保护肝脏肾脏的点滴,昨天吃过饭后下床活动,忽然觉得心脏难受,憋闷,意识短暂不清醒,脸色惨白,四肢发凉,冷汗不止,血压特别低,经过急救,后来逐渐恢复正常,但仍然需要氧气,曾经长期失眠,依靠大剂量安眠药,抢救完之后开始嗜睡,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有很多不稳定因素导致的情况,不能完全排除农药是否进入血液。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最好住院观察配合医生的治疗,具体的发展和恢复情况无法预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需要立即进行洗胃治疗促进恢复,从而减少胃肠吸收,另外使用对症治疗促进恢复。
指导建议:近期内需要严密观察,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便于毒素排除体外,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喝农药中毒后会危害胆碱能神经,农药中毒后耳朵听力可能明显下降,有机磷农药急性中毒可能引发迟发性神经病,有机磷农药中毒容易造成癌肿瘤的出现比正常的人大很多,且可发生下肢瘫痪、四肢肌肉萎缩等神经系统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农药中毒后遗症需要进行调整药物治疗症状,恢复器官功能。农药中毒或许会影响身体中的肝胆肾功能,它不能正常排出在体内的毒素,有机磷农药中毒后遗症症状恢复缓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尚无特效解毒剂。不慎吸入,应将病人移至空气流通处。不慎接触皮肤或溅入眼睛,应用大量清水冲洗至少15分钟。病人十分清醒时,可以进行诱吐,并及时到有医术以及相关设备好的地方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应该马上脱离现场的环境,清洗干净皮肤黏膜,清除呕吐物,然后更换干净的衣服,再去诊所做相对应的处理。如果没有引起休克、昏迷、生命体征不平稳的状态,通常以对症处理为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农药皮肤中毒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可以服用一些相关的抗过敏药物来进行治疗,或者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来进行辅助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去抓挠,局部的皮肤有可能会造成感染的情况发生,一定要保持个人皮肤的清洁卫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