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看中医,阳虚内热开了中药,医院代煎的,12天胖了5

会员107625594 3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看中医想调理痛经和备孕,医生诊断阳虚内热,开了中药,12天胖了5斤,方子主要是调理睡眠的说是,我想知道这正常吗?这个药方会不会有发胖的作用?最近长肉特别疯狂,有点不敢吃了,这个药不难喝,比较甜。
药方如下:当归15g 白芍15g 柴胡10g 茯苓 15g 炒白术15g 山药15g 佛手10g 香椽10g 菟丝子15g 桑寄生15g 川断15g 熟地15g 川芎6g 党参10g 炒栀子10g 甜菊叶2g 机械煎药1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毕富真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难产接生,痛经,各种类型的阴道炎,月经不...
已帮助用户: 241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根据你的描述,你这个发胖主要是跟你饮食有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最好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作息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不要吃生冷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上火,冬天手脚冰凉,夏天手心脚心发热,属于肾虚,考虑是肝肾阴虚、阴虚内热所导致的,冬天手脚冰凉,如果伴有腰膝酸软,舌苔是白色的,则属于肾阳虚。如果心脚心发热,潮热盗汗潮红,舌红少苔,腰膝酸软症状,则属于肾阴虚。中医讲究辨证论治,所以是需要根据患者的详细症状进行确诊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根据你的描述,你这个发胖主要是跟你饮食有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最好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作息要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不要吃生冷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

毕富真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1
擅长:先兆流产,难产接生,痛经,各种类型的阴道炎,月经不调等。

问题分析:可以适当服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如非比麸或者芦荟胶囊等,但是长期服用会形成药物依赖 ;,
意见建议: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油炸等不容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多饮水,尤其是香蕉、蜂蜜类润肠通便食物

黄金秀主任医师内科沧州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擅长对心脑血管病的急症,各种中毒以及各种危重症的诊断与救治。

指导意见:您好,肾阳虚是会感觉到发冷的,多因久病伤肾、年老肾亏而引起。您目前有内热,考虑是肾阴虚,不是肾阳虚。

张妍医师内科太原市杏花岭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4310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单纯性肥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问题分析:你好,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也就是说表现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
意见建议:补肾阳虚药物多是热性药,如附子,肉桂,鹿茸等,中成药的代表是金匮肾气丸.

徐达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03
擅长:心血管疾病 呼吸系统疾病 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女性肾阳虚可以桂附地黄丸或艾附暖宫丸,饭前服用
意见建议:阴虚内热的人可以吃知柏地黄丸或大补阴丸,饭后服用

查鹏主治医师中医科蓬莱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重症医学科相关疾病,如各种脏器功能衰竭,中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