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您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爸,60多岁了有糖尿病史

会员184637609 6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您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爸,60多岁了有糖尿病史两年多。八月份开始眼睛有类似白内障的东西出现,眼白发红,伴有疼痛,去市里和省里眼科医院看了,说大概是真菌性溃疡,跟糖尿病有关,必要时候可能要更换眼角膜。医院开了一些外用药,用药一个月了,并无明显好转,且近期开始出现流液体出来的情况1疼痛加重。我想问下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治疗?如果要更换眼角膜,需要的治疗费用大概是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引起的眼病一般是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真菌性角膜溃疡的治疗主要是抗真菌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无效可以考虑行角膜移植。
指导建议:眼角膜移植手术,大约收费3万左右。不同地区不同医院收费有误差,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糖尿病占糖尿病的绝大多数,其遗传方式为多基因遗传。
一些有糖尿病基因的人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15-20倍。目前已经发现了很多糖尿病的易感基因,但并不是一定要携带该基因才会患病,还有后天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因此,不建议对这部分人群进行糖尿病基因检测,以判断患糖尿病的风险。根据糖尿病指南,一级亲属,即父母和兄弟姐妹患有糖尿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明显高于无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防:
1、饮食上注意低糖低脂,尽量少吃高脂高糖食物。注意均衡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控制主食摄入。
2、增加体育锻炼,从事适当的体力活动,有利于增强体质,控制体重和腰围,因为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3、调节生活工作压力,避免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以免导致免疫系统紊乱和糖尿病。
4、糖尿病高危人群应注意定期监测血糖,及早发现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不能吃柿饼。糖尿病患者选择水果的依据,主要是根据水果中含糖量及淀粉的含量,以及各种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数而定。可以吃一些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枸杞不是降糖药,不能用作治疗糖尿病的药。
枸杞是中药,主要有补肾阴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如果肾音不足,可以用枸杞调节肾音。因此,枸杞子不是降糖药物,但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是一辈子的疾病,需要一辈子良好的生活休息,健康的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患有糖尿病,不能只用枸杞治疗,必须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接受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早期容易出现的症状有:
1、尿液异常:当发现尿液中泡沫较多且难以消散时;粘粘的,蚂蚁舔尿的时候,要去医院查血糖。
2、生活习惯的改变:当无明显原因出现口渴、多饮、多食、多尿伴有体重减轻,或口中有甜味时,应检测血糖。
3、伤口愈合慢:因为血糖高会影响伤口愈合,所以当皮肤出现损伤,伤口不易愈合时,就要检测血糖。
4、原因不明的倦怠:原因不明的倦怠、疲劳,即使休息时,身体也感到疲劳。
5、视物模糊:无原因时眼睛出现视物模糊等异常现象。
6、手指麻木发冷:手指对称性麻木无明显原因时,可查血糖,因为糖尿病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和周围血管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有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议低脂肪、低糖、低盐、高膳食纤维食物,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少吃油腻、油炸食物,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2.每天要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一般来说,主食的摄入量根据体力活动水平而定,粗、粗、适合,保证1/3是粗粮,以优质蛋白质为主,选择优质蛋白质食品,植物性食品以豆制品为最佳,动物性食品以鱼和瘦肉为宜。
3.要注意定时、定量、规律饮食、预防糖尿病、饮食习惯定时、戒烟、戒酒、适当运动。定时,定量吃饭,少吃多餐。
4.研究结果表明,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或睡得太多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