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一个月换了糖尿病的药之后出现脚肿,感觉胸闷,

会员184626672 6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一个月换了糖尿病的药之后出现脚肿,感觉胸闷,红细胞压积15.5,平均红细胞体积103.3,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32.7,血小板数目31,中性粒细胞百分比11.4%,单核细胞百分比66.5%,红细胞分布宽度变异系数21%,红细胞分布宽度标准差78.5fl,谷氨酰转肽酶124.2,碱性磷酸酶136,尿素氮8.09,尿酸434.5。你好医觉胸闷。体检血液报告显示:脾脏厚度55mm,肋下33mm,白细胞数目19.26,红细胞数目1.5,血红蛋白浓度49,单核细胞绝对值12.8,生,请问这个是什么情况??应该去哪个科室就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血常规和血液生化系列检查结果都在正常范围之内。这种情况说明脚肿与这两个检查结果并没有关系。
指导建议:您之所以出现脚肿,应该考虑更换药物后的副作用。如果水肿严重,可以服用利尿剂氢氯噻嗪。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药吃了会胸闷可能是低血糖导致的。
糖尿病人如果慌张、气促、胸闷,首先要警惕是否是低血糖。低血糖时,患者可能出现上述症状,伴有出汗、心悸、头晕、饥饿感,甚至发黑等,需引起重视。糖尿病患者易合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此时很可能是心绞痛,重症患者是心肌梗死发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心电图,明确是否存在心肌缺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导致脚肿,主要是因为糖尿病的并发症。有两个主要原因:
1、由于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或糖尿病足直接导致下肢静脉回流不畅,下肢积血引起足踝水肿。
2、是由体内重要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引起的下肢水肿,包括肾源性、心源性和肝源性水肿。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群中最常见的疾病。当肾病发展到三期以上时,滤过率会明显下降,尿液中的蛋白质丢失增加,体液从细胞转移到组织间隙,引起组织水肿,尤其是踝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肿有以下几点原因:
1.例如糖尿病如果有肾脏疾病,就会很难排水,引起下肢肿胀。下肢静脉出现问题,尤其是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导致下肢血液不能充分回流,甚至引起下肢明显肿胀。
2.肝肾疾病和营养不良可导致体内蛋白质缺乏,出现明显的下肢水肿。如果心功能有问题,也可以引起下肢明显肿胀。这个时候医生会建议我们吃饭不要太重,盐不要吃太多。经常活动下肢,长期不保持一个动作,可以减轻糖尿病患者的脚肿。如果找不到原因,定期进行糖尿病并发症筛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脚肿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出现脚肿的情况,一方面考虑是血糖偏高导致,同时也考虑是有骨质的异常情况,可以进行排片检查,看是否有骨刺或者骨质增生等情况。在正常的范围调整降糖药物的种类和剂量,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会有浮肿的现象,而腿肿、脚肿还是较为常见的,出现了浮肿现象,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性来决定怎么缓解。如果不是全身性的水肿,并且情况没有十分的严重,那么可以增加腿部循环代谢,热水泡或者增加运动,按摩腿部,这些都是可以有效达到消肿的效果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糖或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胸闷症状。
胸闷通常是由心肺疾病引起的,如冠心病或肺梗死。冠心病是临床上常见的心脏病,高血糖或糖尿病可诱发冠心病,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因为糖尿病可引起大血管并发症,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疾病和外周血管疾病。如果发生冠心病或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甚至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如果糖尿病患者伴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风险会进一步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