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鼻子总是堵着,大脑有时感觉像缺氧似鼻子感觉老呼吸不

会员184621935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鼻子总是堵着,大脑有时感觉像缺氧似鼻子感觉老呼吸不通,大脑有时感觉像缺氧似的,半晚会惊醒,感觉周围缺氧,头总是重重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春玲 副主任医师 阳谷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
已帮助用户: 6750
问题分析:你好,鼻子不通应该是鼻炎的问题,空气经过鼻子时,会对空气滤过,加温。用嘴呼吸就不会这样,会口干舌燥。
指导建议:建议看耳鼻喉医生,做专科检查,拍副鼻窦的片子,查清原因好治疗。可以用氯麻液滴鼻。避免感冒,感冒后鼻炎易复发。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鼻子堵塞呼吸不畅可能是由于感冒引起的鼻腔粘膜充血,水肿,也可能是家里太干燥或者是宝宝上火引起的鼻屎堵塞。首先,让宝宝少量多次喝水,也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或者是使用滴鼻剂,家里一定要保持湿润,一般三天左右慢慢就会好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用嘴巴和鼻腔都是可以呼吸的,当患者因为鼻腔堵塞的时候,是可以短期使用嘴巴来呼气的。
最大的区别就是用鼻腔呼吸比较卫生,能够避免细菌和空气对于呼吸道的感染和刺激。鼻腔内的结构可以对空气进行加温加湿,对呼吸道是一种保护作用,而且可以过滤一些灰尘,然后以喷嚏的形式排出鼻腔。
建议鼻腔堵塞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长时间用嘴呼吸。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小孩鼻子总是不通气可能是鼻炎,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的鼻粘膜如病毒、病菌感染,或刺激物的作用下受损而导致的。可以用盐水洗鼻,这个方法属于物理疗法,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见效相对药物慢一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满月的宝宝由于鼻腔发育还不成熟,鼻黏膜和鼻甲的血管也比较丰富,容易受到影响引起充血。另外,鼻腔的前庭相对比较小,所以在呼吸过程中可能感觉会有呼哧响的声音,这是一种正常的表现,不用过于担心。如果不影响孩子的睡眠,可以注意孩子所处环境的室内空气湿度,避免让空气过于干燥,可以在孩子的床头放盆水,或者使用空气加湿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长跑时口鼻一起呼吸好。
跑步时呼吸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只用鼻子呼吸,另一种是口鼻一起呼吸。刚开始或者速度较慢时,需氧量小,仅用鼻呼吸就可以满足需氧量。如果气温较低或顶风跑步,更应用鼻呼吸,这样进入肺部的气体能被鼻毛和鼻黏膜加温加湿,从而避免吸入的尘埃、细菌引起咳嗽、气管炎、腹痛(人们常说的岔气)、胃寒等疾病。当跑步时间较长或速度变快时,鼻呼吸就难以满足机体对氧气的需要了,如果只用鼻呼吸,容易使呼吸肌疲劳,所以要用口鼻一起呼吸。
建议长跑时张嘴配合呼吸,缓解呼吸肌的压力。当然,完全张口也不行,最好是口微开,轻咬牙,舌尖卷起,微微抵住上腭,让空气从牙缝中进出,呼气要短促有力,吸气要缓慢均匀。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大脑缺氧头晕应该消除缺氧的原因,动脉硬化的斑块形成和血液粘度的增稠都会引起大脑缺氧,对于动脉硬化的斑块形成,须长时间用才可以逆转斑块的进展,另外必须用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治疗原发病,以减少对血管的损害,降低动脉硬化的程度。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