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不到两个月,奶水越来越少怎么回事

会员184616503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乳房没有胀痛,也没有硬块,但是奶水越来越少了,天天喝汤也没有效果,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个主要还是和乳汁分泌量激素水平是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您可以熬一些鲫鱼汤,也是可以促进乳汁分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奶水越来越少,首先调整情绪,不要过分紧张和担心。因为催乳素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激素,如果过分紧张,可能会出现波动,影响奶水的分泌。其次是加强营养,增加汤汁类高乳,高蛋白,高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饮食摄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随着孩子的成长,她的乳汁也在逐渐减少。也有一些原因,比如环境、工作压力、饮食等原因,会造成母乳不足。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工作压力过大,要注意饮食,多吃鱼汤、鸡汤、猪蹄汤等肉汤。
生活中家长还可以适当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的食品,例如牛奶、鸡蛋、瘦肉等。加强母乳的排泌量,改善牛奶的品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把来说,精子数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逆行射精,使精子逆行进入到尿道;
2.中医认为肾精不足、肾海亏虚会导致精液的减少;
3.性生活状态不好,双方的性感觉不好都会造成精子数量的下降;
4.男性荷尔蒙水平低,激素分泌不足,精子及前列腺液分泌较少;
5.射精管道阻塞,射精通道受阻;
6.性生活或手淫频率过高可以导致每次射精量减少。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
通常情况下,宝宝有一个自然脱发的过程,由自然脱落到生长都是自主完成的。同时,宝宝头发越来越少还可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导致宝宝经常摇头引起的。另外,宝宝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头癣导致的,由于局部发生感染,继而破坏毛囊结构,会导致脱发。并且如果平时经常扎紧宝宝的头发,也会导致头皮紧张发生宝宝头发越来越少的情况。如果宝宝脱发,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可以适当的给宝宝用清水清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奶水越来越少,首先要调整哺乳情绪,不要过分紧张和担心。因为泌乳素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激素,如果过分紧张,可能会出现波动,影响奶水的分泌。其次是加强营养,增加汤汁类高乳,高蛋白,高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饮食摄入。多喝水,保证充足的体液供应。也可以做乳房穴位按摩,音频理疗或者中药汤剂等促进乳汁分泌。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当分娩后牛奶水平较低时,应该多吃些汤、水和高质量的蛋白质食物来促进牛奶分泌。例如,喝一些猪蹄汤、猪排骨汤、鲫鱼汤,多吃花生、核桃和黑芝麻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也可以口服一些牛奶片,但不应该吃韭菜、苦瓜和红薯,但认为都有回头客。哺乳期间,应该注意愉快的心情,有时情绪稳定也会影响乳汁分泌。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