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想心理咨询。20岁女孩,睡眠不好半夜惊醒

会员184614591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20岁女孩,睡眠不好。总是半夜惊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睡眠不足,可能是劳累。工作压力大引起的,可以推拿按摩治疗,放松心情。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半夜哭闹的诱因很复杂,可能是炎症感染、维生素缺乏、缺钙、缺少维生素D等导致的,严重影响孩子健康成长,要合理调整和治疗。
小孩半夜惊醒或哭闹可能是有尿。另外晚上较黑,孩子突然醒来可能非常害怕,导致半夜哭闹,家长要及时陪伴。小孩若严重缺钙,也可能导致半夜惊醒或哭闹不安,也可能导致睡眠不安,孩子缺钙睡觉时可能引起流虚汗。有的小孩半夜不安可能是白天受到惊吓,还可能是有积食导致半夜胃部不舒服,也会有哭闹不安的症状。小孩哭闹不安的原因很多,要根据病因合理调整和治疗,平时多陪伴宝宝,若有某一方面的疾病,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夜惊就是夜间惊醒,尖叫,这在小孩子当中更加常见,除了夜惊以外,孩子还会有出汗过多,枕秃,睡觉不踏实,甚至出现串珠肋,鸡胸,骨骼畸形等,就诊神经内科进行骨密度检查,微量元素检查,如果发现缺钙,需要补充维生素和钙剂,同时适当光照,适当运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睡到半夜的时候,突然惊醒,对于年轻人和中年人来说,尤其是女性,如果平时有心烦焦虑的症状,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可能性比较大,平时应该放松心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口服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如果是老年人,平时有高血压,心脏病,需要考虑到心律失常的可能性,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稳定状态,尽量避免情绪激动或不良情绪,有助于缓解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夜惊是2-6岁的孩子半夜突然惊醒。会满脸通红、出汗、对安慰和安抚没反应。但这些症状不能说明问题,孩子到早上会完全不记得。注意保护孩子不受伤,长大后自然会好。夜惊的行为是有遗传性的具体处理方式如下:
1、保持安全的环境。拿开床边的危险的或易碎的物品。没有地毯可以用柔软的东西将地板盖起来。
2、营造安静的环境。调低灯光,关上收音机或电视。
3、让孩子安静不要用语言或拥抱安慰。孩子不会回应,限制可能将事情变得更糟,不要摇晃或拍打。
4、等孩子重新入睡后再离开。
5、孩子要避免过于疲劳。需要早一点睡觉或下午小睡。
6、每天都应该在同样的地方睡觉。睡觉场所变化,睡不同的床,睡地板或沙发会让孩子难以形成固定的睡眠模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半夜惊醒心慌通常可能是心脏疾病引起的。<br>颈椎病本身不会引起急性心慌,半夜惊醒心慌通常考虑是由于心脏疾病,比如心衰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睡眠过程中,心衰之后泵血能力下降加上平卧位,导致供血下降出现憋醒的情况。另外伴有端坐位呼吸,坐起身后心慌可以缓解,还出现咳粉红色泡沫性痰,往往是因为心脏衰竭而造成。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心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明确病因,对症积极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儿童夜惊症就是晚上在睡眠之后容易惊醒,会出现突然间坐起哭闹,尖叫,而且睁大双眼直视,有表现出特别惊恐的现象,出现睡眠不安的症状,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白天过度兴奋。或者白天劳累过度,也有可能是在白天所想要的要求没有达到,压力比较大,或者是精神紧张引发的这种现象。平时应该尽量注意让宝宝心情舒畅,不要过于的激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