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铁钉钻到了脚发展成为骨髓炎,快一个月没有什么进展

会员184613544 6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被铁钉钻到了脚发展成为骨髓炎,快一个月没有什么进展,请问怎么去治疗才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脚发展成为骨髓炎,骨髓炎为减轻骨髓腔压力,防止炎症在骨髓腔上下扩散,对病灶处可进行穿刺吸引,同时还可向腔内注入抗生素。
指导建议:在放射科照片显示骨质局部已有破坏及骨髓腔阴影增宽者,可在骨髓腔内积脓的部位进行骨皮质钻孔或开窗,防止炎症扩散,以利分泌物引流。或进行创腔的上下给抗生素闭式灌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多骨髓炎通过科学治疗是能治愈的,具体治疗情况要看骨髓炎分型,例如急性骨髓炎,通过积极的治疗,大部分急性骨髓炎可以治愈。但如果迁延成慢性骨髓炎,治疗时间较长,可能几年或几十年,彻底治愈较困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得了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它的症状伴有高热,局部疼痛比较明显,甚至会有贫血,食欲不振,精神萎糜。同时还伴有局限性的骨头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局部的开放性的骨折导致的感染或者有其他部位的感染通过血液播散而来,也有的是由于手术感染导致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髓炎要治的方法有:穿刺吸引术为减轻骨髓腔压力,防止炎症在骨髓腔上下扩散,对病灶处可进行穿刺吸引,同时还可向腔内注入抗生素。大块病骨切除术,一般适用慢性血源性骨髓炎,病骨已明显硬化,或局部瘢痕多,久治不愈,某些不负重也无重要功能的慢性骨髓炎患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穿刺引流术,将脓液从骨髓腔内吸引,引流出来,把骨髓腔的压力减轻,制止炎症的扩散。在穿刺的同时,可以向骨髓腔内注入抗生素类的药物。大块病骨切除术,一般适用慢性血源性骨髓炎,病骨已明显硬炎,或局部瘢痕多,久治不愈,某些不负重也无重要功能的慢性骨髓炎患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髓炎严重。自20世纪起,骨髓炎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一直居高不下,死亡率高达20%。目前,由于医学技术的发展,手术和抗生素的使用,使致残率和致死率大大下降。这种疾病曾经被称作是不死之癌,就像是癌症病人一样,会一直持续下去,而且随时都有可能复发。年轻病人的病情控制相对比较好,有些病人的病情可以维持几十年,甚至十几次的外科手术,但是炎症的控制仍然很差。整体来看,大部分病人的病情都比较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所谓骨髓炎,就是指骨质的感染,大多数都是葡萄球菌感染。又分为急性骨髓炎和慢性骨髓炎。原发性急性骨髓炎,需要选择敏感抗生素应用,控制炎症,控制全身及局部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