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大夫,我妈妈做完甲状腺全切手术一年九个月,这

会员184585920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大夫,我妈妈做完甲状腺全切手术一年九个月,这是最近做的甲状腺功能七项,其中有个值偏低,麻烦问一下是不是优乐甲吃的多了?谢谢您,期待您的回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你家人的甲状腺方面的检查看上去促甲状腺素偏低,补充甲状腺素片的话,是属于药量稍微有一点过量。所以出现这个指标的异常。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可以调理治疗的剂量。可以把现在口服的甲状腺素片适当减量,再注意观察甲状腺功能的指标,如果相关化验检查指标恢复正常就没有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癌术后复查项目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其中一定含有促甲状腺激素和甲状腺球蛋白。
特别是甲状腺全切患者,甲状腺球蛋白指标非常重要,他既往病史低、突然升高,需高度考虑甲状腺癌是否复发。甲状腺癌术后复查项目还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及血脂、肿瘤标志物等。甲状腺癌术后复查还包括甲状腺彩色多普勒,即甲状腺超声检查,以检查淋巴结是否肿大或残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切后对身体的影响。
主要是甲状腺缺失导致甲状腺激素减少,进而不利于患者代谢。甲状腺疾病诊断后,甲状腺癌或较大甲状腺肿,一般需切除手术,尤其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癌手术多采用患侧全摘和大部分回全摘的方法,也有双侧甲状腺癌,此时需全甲状腺切除。甲状腺切除后,患者的主要问题是甲状腺功能下降、甲状旁腺损伤、手术过程中易发生神经、血管损伤,近期主要症状是神经损伤机会较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做甲状腺全切手术后不可以做头发的,因为烫发染发是用一些化学物质,对身体刺激很大,而且染发容易导致癌症,病人还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防治复发和转移,手术后要尽量多休息,饮食上加强营养。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全切后的危害如下:
1.术后出现永久性甲减,需终生服药。甲状腺被切除,分泌甲状腺激素的细胞消失。如果身体缺乏这种激素,就会出现甲减状态,出现各种症状,没关系。只需服用甲状腺激素类药物,弥补不足,功能恢复正常,不影响生活。
2.术后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术后,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身体对甲状腺激素的需求量不固定,需定期复查,实时调整用药量。
3.颈部疤痕。手术的话会产生疤痕。不可避免。只能尽量覆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选择全切手术比较严重,只有甲状腺结节为恶性性质或结节体积异常增大时,选择该手术进行治疗,基本达到根治目的。
全切时,应选择3级以上医院,可提高手术成功率。但全切手术在根治疾病的同时,对人体也有损伤,主要对甲状腺周围组织和喉部神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手术后,易引起患者甲状腺功能下降,导致免疫力下降,请长期服药治疗,用药时遵照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切后可正常妊娠,但应配合医生积极控制甲状腺激素水平。
因为全摘除甲状腺后体内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甲减,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因此,甲状腺完全切除后,需补充欧罗巴、受体等外源性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控制在2.5mIU/L以下,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配合医生调整用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试指导为准。不可自己胡乱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