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CT检查肺部有结(如上图报告)临床咳嗽气短胸闷,请

会员184585004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CT检查肺部有结(如上图报告)临床咳嗽气短胸闷,请问是否有肺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这个目前的情况是属于心肺功能异常引起的上述情况。
指导建议:目前的这种情况下,您可以把您的检查报告结果发送过来吗?我这边没有收到您的检查报告结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现肺部结节后应注意随诊观察,少数肺部结节随访3-6个月可自行消失,如随访3-6个月后,肺部结节仍然存在,应观察其大小、密度、数量,内含大量实性成分,且短时间内有长大趋势的肺部结节应首选手术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有结节要注意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CT薄扫或者增强CT检查,以便明确结节性质。良性结节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有手术指征需要积极手术治疗。肺结节是指边界清楚、直径≤3cm且周围被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多发性结节会胸闷。如果比较接近胸膜,可能引起的胸痛、不适。也可能就是一个陈旧的、过去感染过如重症的肺炎,症状好了但是影像还没有完全吸收,也可以是小的良性结节的表现,因此症状要取决于结节位置和大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肺部炎症的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水,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配合消炎药进行治疗。要注意定期复查。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咳嗽气短的原因是出现了肺部感染或者肺心病等。出现咳嗽气短之后要及时观察自身的症状,需要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查看病因,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长时间的咳嗽,并且咳嗽的次数越来越多,可以到医院做肺功能或者影像学检查查看病情。引起咳嗽的原因通常是由于呼吸道伴有了支气管黏膜侵入的现象,不能够让分泌物及时排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初期如果有咳嗽的现象,可以用冰糖雪梨汤等食物来改善。咳嗽的情况比较严重的,可以口服一些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药物,比如复方鲜竹沥液、金莲花颗粒等。这时候应该多注意多注意睡眠,这样可以减轻呼吸困难,如果是因为氧气不足导致的呼吸急促,建议进行吸氧治疗。女性在孕期要经常到医院做检查,观察孩子的生长情况,同时要积极乐观。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