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痛,身上痒,双腿酸软无力

会员184581216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几天腰痛,肾部也痛,身上刺痒,一会这痒一会那痒,双腿无力酸软,本人有点肾虚,主要坐着办公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腰痛全身发痒这种情况可能与腰痛关系不大,肾虚是中医诊断不足为凭。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您最好去医院骨科及皮肤科就诊并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决定下步处理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考虑为肾精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引起的这种现象。可以综合舌苔和脉象,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腿突然酸软无力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患有骨科方面的疾病。病人的腿部突然酸痛,需要注意格林巴利综合征。格林巴利综合症的病人,首先会表现为下肢的无力,继而导致躯干、双上肢、颅神经等器官的功能紊乱,甚至会导致呼吸肌瘫痪,甚至死亡。
大部分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并且进展很快。少数病人由于误诊而出现了严重的病症,因此必须要小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双腿酸软无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引起腿部酸痛无力的原因有很多:
1,在高烧的时候,会导致经脉堵塞,出现以上的临床表现。
2,腰椎间盘突出,伴有下肢酸麻、胀痛等症状。这是一种神经紊乱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脊椎椎管中的神经受压。
3,有可能是缺钙,比如指甲容易折断、睡眠不安稳、容易出虚汗等。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低钾血症或某种内分泌性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虽然部分癌症患者会有双腿酸软无力的症状,但双腿酸软无力并不一定就是癌症引起。引起双腿酸软乏力的原因比较多,如低血糖、疲劳、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肿瘤、电解质紊乱等,对于出现乏力的患者给予完善血糖、血常规、电解质以及甲状腺功能等相关检查。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早上起来双腿酸软无力是因为钾离子缺乏引起的。钾离子缺乏又叫做低钾血症,主要是因为钾离子进的少排出的多,导致体内钾离子缺乏。低钾血症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双下肢无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痛腿酸软无力的原因有腰椎间盘突出、脊椎炎等。
腰椎间盘突出向一侧压迫神经,该侧纤维环完全断裂可以刺激窦椎神经引起该侧腰部剧烈疼痛症状,并伴有臀部以及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等症状。常见的是由于脊椎炎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腰椎和腿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的坚硬,同时还会引起背部的弯曲,甚至会引起腰痛腿酸软无力。患者应及时就医,经常合理锻炼身体,劳逸结合,避免久坐久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