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肺结核需要做那些检查

会员184552667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查结核病都检查什么(血检查和胸片都没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结核病最常见的是肺结核病,可出现咳嗽咳痰、咳血、低热、盗汗、乏力等多种症状。肺结核病的检查主要以肺片、结核抗体、PPD、痰涂片、痰培养等检查,明确诊断。
指导建议:如果肺片没有异常,就不考虑是肺结核。但如果进行结核抗体检查、PPD检查都为阳性或强阳性,则考虑是肺外结核,只能根据身体哪里有不适症状就检查哪里。淋巴结核需要进行颈部彩超检查,必要时进行取病理检查。骨结核、腰椎结核等除了进行上述结核相关检查外,还需进行拍片等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查肺结核如果是密切接触人群做健康筛查,做PPD结核菌基础实验,看皮试有没有感染结核,拍胸片看肺上有没有病灶,结核常见的感染部位就是肺部,如果肺上有病灶,还要把痰菌送检,找抗酸染色,看痰菌检有没有结核菌,常规的筛查是先做PPD,做完PPD以后如果是强阳性的病人,可进一步往肺,痰或者其它系统再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检查肺结核可以使用以下三种方法:
第一、做PPD试验,在孕妇的前臂注射结核菌素;
第二、是抽血来进行化验,血里的结核抗体以及淋巴细胞干扰素释放试验都是可以对结核进行简单的确诊以及筛查;
第三、支气管镜试验,也是对胎儿没有影响的。
可以根据医院以及孕妇的情况,选取抽血和化验痰液,也可以作为结核诊断的方法。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要是怀疑感染肺结核需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可以通过影像学检查、痰结核菌检查、胸腔积液检查、血液常规检查等方式,更好地针对身体多个指标做相关的确定和判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去医院呼吸内科做痰涂片、结核菌素试验、胸部CT等检查明确诊断。肺结核是由结核杆菌感染所引发的,治疗不及时容易引起呼吸道损伤,严重时会有生命危险。肺结核的主要症状有低热、盗汗、咳嗽、呼吸困难、咳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确诊肺结核,需要做胸部X线检查、痰结核分枝杆菌检查、支气管镜检查、结核菌素试验等检查。胸部X线检查是诊断肺结核的首选方法,可以确定病变范围、部位、形态,判断病变性质、治疗反应、判定疗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确定是否有肺结核,需要进行胸部ct痰找结核杆菌结核皮试,血常规,血沉,c反应蛋白,必要的时候还需要检查支气管镜。肺结核的症状一般是低热盗汗,乏力消瘦,如有不适尽早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