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岁九个月宝宝肚皮上有一小片青块,青块中间有点皮肤

会员103917355 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岁九个月宝宝肚皮上有一小片青块,青块中间有点皮肤发白,发白位置里面摸着有硬块是怎么回事?是碰着磕着发青的,还是怎么回事?搞不清楚,需要去医院检查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个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磕碰引起出现的局部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一般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化的,考虑是不会有影响,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两个多月的男孩身上有出血的点与青斑骨髓检查红细胞增生活跃血小板,少电。
指导建议:没有看到,宝宝的血常规宝宝应该是个血小板减少症。要结合宝宝的临床表现明确血小板减少的原因,若是自身免疫功能问题。需要激素治疗

岳亿玲主任医师儿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8
擅长:儿科常见病多发病 生长发育迟滞 儿童行为疾病 矮身材性早熟等

宝宝眼睛中间鼻梁发青可能是正常的现象,也可能是外伤导致的。
1.正常的现象:如果宝宝皮肤比较薄,可能会造成在皮肤表面能够够看到正常的毛细血管或者是静脉,从而引起眼睛中间鼻梁发青,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一般无需特殊治疗。
2.外伤:如果宝宝眼睛中间鼻梁受到外伤,可能会导致毛细血管出血,淤积在皮肤上,可能会引起眼睛中间鼻梁发青,建议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一岁九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螃蟹,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螃蟹是一种富含蛋白质和营养丰富的海产品。另外,螃蟹属于寒性食物,一岁九个月的宝宝胃肠功能还不完善,吃多了会引起腹泻、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如果孩子有过敏性荨麻疹、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等明显的过敏性疾病为了避免病情加重,需要尽量避免吃螃蟹。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出现青筋很有可能是宝宝要生病的征兆。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青筋宝宝大多脾胃虚寒,这和妈妈怀孕时吃过多寒冷食物、宫寒、易痛经、手脚冰冷有关,母体过于寒性,宝宝出生后大多鼻梁处都有青筋。可以到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婴儿身上有青块就是所说的胎记,是由于胚胎发育阶段某些因素的改变导致真皮内细胞的色素积聚沉着形成的青色斑块。多数情况下会在长带孩子的后腰或者是屁股上面,一般都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胎记逐渐褪去,如果长颈部或者是脸上影响孩子美观,可以等孩子大一些的时候,通过激光治疗祛除,这种手术比较安全,家长不用担心。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有没有胎记,有没有碰伤的可能是碰伤,如果没有,要查血分析,如果是突然发生的,如果不是碰伤皮肤发青,那就要看血小板有没有碰伤。
眼周皮肤比较薄。宝宝眼角发青可能是因为眼部周围皮肤比较薄,所以眼角下的血管颜色会显露出来,导致眼角皮肤发青。眼睛受到压力或者是受到了外力的冲击。如果眼睛长时间受到压迫或者受到外力撞击,皮下小血管破裂,局部会出现瘀血,眼角发青,可以用热毛巾局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身体缺氧。宝宝眼角发青是因为身体缺氧导致血液供应不足,导致皮肤发青,建议带孩子去医院吸氧。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