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烫伤了可以用一扫光吗

会员184518877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烫伤了可以用一扫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如果烫伤后情况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烫伤科进行处理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先不要服用上述药物,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再采取对症的药物治疗,建议使用局部药物效果较好,同时配合消炎药物,防止发生发炎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青草药膏确实能治疗烫伤,但是有很强的刺激性,所以需要少使用。如果没有出现破皮可以适当使用缓解疼痛,出现破皮之后还是要尽快去附近医院进行治疗,清创处理,否则很容易出现感染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烫伤最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烫伤之后采取冷散热的措施。在水龙头之下用冷水持续的冲洗受伤部位,或者将受伤的部位静置于盛冷水的容器之中浸泡,时间一定要够久,是要持续三十分钟左右,脱离冷源后疼痛已经显著的减轻,烫伤症状已经有所好转,可以让烫伤的地方迅速彻底的散热,使皮肤血管收缩,缓解疼痛,减少水泡形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晒伤当然是可以应用烫伤膏的,而且应用烫伤膏恢复也是最快的,因为烫伤膏里面的膏状成分能够保护创面,另外烫伤膏里面的成分通常都是活血化瘀、去腐生肌作用的中药的成分来做成的,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在恢复的过程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多饮水和富含维生素C多的蔬菜和水果。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被烫伤后去疤可以通过激光去疤,效果也是很理想的。激光去烫伤疤痕主要是通过强脉冲光,采用特殊波长也能起到光热反应,对疤痕组织起到修复作用,不仅能有效淡化疤痕,还可以提高皮肤性质,手术以后皮肤会更加有弹性,烫伤后留下疤痕可能是损伤到了真皮层就会有疤痕,通过激光方法治疗后,也可以涂抹抑制疤痕增生药膏来进行治疗,避免在恢复期间留下色素沉着。建议术后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局部的护理,避免感染。

戴耕武主任医师皮肤科四川省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皮肤肿瘤、色素痣等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以及疑难皮肤病的外科手术治疗和激光治疗,如光子嫩肤、热拉提、植发、果酸换肤等。

烫伤一般是不建议用芦荟擦的,通常可以采取使用烫伤膏进行涂抹。出现烫伤的情况是不建议用芦荟进行擦抹的,因为芦荟只能够起到保健的作用,并不能够对烫伤的部位起到抗感染的效果,所以是不建议使用的,另外在烫伤后,首先可以采取降温的方式改善,其次可以通过局部涂抹烫伤膏医治。若是局部没有护理得当,留下了疤痕,还需要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局部的清洁卫生以及干燥不能够用手去抓挠患处,有可能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烫伤一般不可以用芦荟擦,通常并不能起到较好的治疗效果。皮肤在被烫伤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肿胀以及疼痛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起水泡的现象,在被烫伤后需要及时的用冷水冲洗,通常能够降低局部的温度,而且还可以减轻烫伤的严重程度,另外也可以在局部涂抹一些烫伤药膏,必要时可以采取去疤痕药膏治疗,避免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平时还要注意防晒,尽量避免受到太阳的暴晒,否则会对局部的皮肤恢复造成影响。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