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失眠特别严重,伴随焦虑,应该怎么办才好

会员184505184 1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是16岁,高三学生,从七月份开始出现晚上特别精神睡不着觉或者就是每天很早就会醒来(三四点),一开始有吃一些类似于百乐眠胶囊和安神补脑液这一类的药物,但是效果并不好,反而越发焦躁,后来去医院开了阿普唑仑,八月初开始吃药,但是最近就算吃了阿普唑仑有时候也会三点多醒来然后睡不着了,然后白天又很难受,人也很焦虑,我想请问一下医生您的建议呢……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脑部神经异常导致的情况同时和个人的焦虑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最好到上一级二甲及以上国家正规医院精神心理科进行一下复查。如果长时间使用药物需要进行肝肾功能检查,建议多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转移注意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和抑郁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治疗:
1.首先要对失眠、焦虑、抑郁的相关量表进行评估。确定失眠的特征,是否有抑郁和焦虑。如果有明确的抑郁、焦虑、失眠,很可能是抑郁、焦虑的伴随症状。应优先考虑治疗抑郁症和焦虑症。可给予SSR药物,必要时可给予心理治疗。
2.失眠可以通过对症药物、耳针、经颅磁刺激、音乐疗法等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和行为治疗来改善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要进行对消化道症状的治疗来治标,同时要对失眠和焦虑进行治疗来治本。进行积极的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学会进行自我调整,释放压力,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选择合理的饮食,平衡营养,让自己不再继续消瘦下去,努力战胜病魔。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症状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例如受不良情绪的影响,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另一方面也与躯体因素有关。需要保持平常心态,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睡眠习惯。严重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药物治疗。可以培养一些积极的兴趣爱好,适度增强体育锻炼。多与人沟通交流,不要过于压抑自己。晚上入睡前不要思虑过多,避免负面情绪出现,可以通过听轻音乐、洗热水澡、喝热牛奶、做肌肉放松的方式来帮助入睡。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孕期抑郁焦虑失眠可以通过心理疏导治疗。
在孕期中出现有抑郁焦虑失眠症状,考虑到孕期宝宝的健康发育,一般不建议用药治疗,应该通过医生来做心理疏导治疗,平常要多和配偶做交流,要学会做减压,并且要尽量放松自己,要把不良的情绪表达出来。当出现有焦虑不安症状,可参加孕期瑜伽练习班来干预。
出现有孕期抑郁焦虑失眠,平常应该时刻做自我情绪调节,有压力焦虑不安情绪,应该转移注意力,可通过运动或者参加户外活动来帮助转移注意力。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孕妇焦虑失眠应先放松情绪,切忌紧张不安,保持愉快的心情。
妊娠女性焦虑和失眠的一线治疗应该是非药物的治疗,妊娠期间使用苯二氮卓类,唑吡坦和佐匹克隆,除了考虑上述药物的相关不良反应之外,还有发生依赖的风险。建议注意休息和营养均衡。生活有规律、锻炼得当,多听听柔和的音乐;注意休息和营养均衡。晚饭不宜太饱,以清淡为宜、易消化食物;睡前勿饮浓茶和咖啡、创建舒适睡眠环境;在睡前要做充足的准备活动。睡前可口服刺五加,当归,远志之类的中药颗粒。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焦虑抑郁症失眠选择药物和生活方式调理。
焦虑抑郁失眠等可以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治疗,选择药物治疗能够防止神经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并且生活的方式上也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比如在饮食上需注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
焦虑的人群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水果蔬菜谷物粗粮和坚果等都要适当的吃一些,也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对于补气血有帮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