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9月10号不小心崴脚了当时没在意又上了两天班贴膏药

会员184454446 3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9月10号不小心崴脚了当时没在意又上了两天班贴膏药了也不见轻就去医院拍片子说是第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在骨科医院拿几贴膏药到现在半个月了我感觉轻了没那么痛了23号去医院又拍片检查一下还是没怎么变化怎么办啊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还是由于骨折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最好听取主治医生建议,如果长时间恢复不太好的话,建议进行手术治疗,根据个人和临床实际情况进一步判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崴脚后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贴药膏,具体内容如下:
膏药的主要成份是由中药调配而成,通过与某些胶合剂结合在皮肤上,可以不断地释放药力。崴脚后患者要躺在床上,将患肢抬起,然后用冰敷1-2天来缓解疼痛。如果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X线检查,以确定是否有骨折或者脱位。如果骨头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膏药进行保守治疗,要在局部的肿胀减轻,皮肤张力不大的时候再贴膏药,一般要5-7天,否则会引起局部的皮肤破溃,引起感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崴脚了可以贴膏药。
病人崴脚后可以选择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外贴膏药进行治疗,比如外敷的活血止痛膏,万通筋骨贴,也可以到医院骨科用药物进行局部的熏洗,为了加速病情恢复,在外贴膏药的同时还可以配合口服药进行联合治疗,比如骨伤灵、跌打丸、舒筋活血片等药物。病人在发生崴脚后,不要自行揉搓按摩伤处,避免局部病情的加重。
病人平时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多注意休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考虑和外力作用导致的局部肌肉韧带损伤有关系,目前建议,暂时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的运动,要抬高患肢,可以做局部的按摩和热敷,促进水肿吸收。如果确实要走路,可以使用弹性绷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外用的膏药只能起到辅助作用,不能代替骨折的复位和固定,贴膏药只能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对于骨折的愈合没有太大作用。如果发生骨折,建议及时就诊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若需要外敷膏药,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不能盲信广告自行购买膏药使用。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促进骨性生成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哺乳期的手腕疼可以贴膏药。膏药属于外用药,对哺乳期奶水的分泌和质量影响不大。膏药是通过接触皮肤,由皮肤渗透吸收来达到缓解病痛的目的的。不会通过奶水分泌来代谢,所以对哺乳期的宝宝影响比较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脚扭了可以贴膏药。如果是在跑步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脚,在24小时之内是需要冷敷的,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冷敷,在24小时之后,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如果症状严重,还需要去拍个片子,排除骨折的可能。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