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先天性斜颈怕影响以后的发育可做手术吗

会员184416751 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先天性斜颈怕影响以后的发育可做手术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还是进行手术等。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可以进行手术的手术是可以慢慢进行恢复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天性斜颈是指先天性肌性斜颈,主要是患侧胸锁乳突肌内有明显的肿块形成,被胸锁乳突肌牵拉后头部向患侧倾斜,面部朝向对面。患侧胸锁乳突肌在被动矫正过程中持续紧张。同时,先天性骨性斜颈,胸锁乳突肌未触及紧张挛缩或硬条索,X光片检查可发现原发骨性畸形,如齿突异常、融合椎、楔形椎、颅底凹陷,寰枕融合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纠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儿先天性斜颈可以通过按摩疗法,建议在确诊后开始对肿瘤作手法轻柔按摩,并伸展萎缩的胸锁乳突肌,每次伸展维持两到三秒,每秒做十到二十回,每天做四到六回。还可以保守疗法,对保守疗法无效或被延迟六岁以上的病儿,被动牵拉,一旦确诊及时治疗,最初可采用手法被动牵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有可能是因为先天遗传,先天发育不良,或者是生产过程的损伤导致的肌肉损伤或者是局部血肿。建议,患者要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的颈外科进行检查一下,根据检查结果合理的治疗,如果是血肿,可以给孩子做热敷,按摩,促进淤血的吸收,如果通过保守治疗不能改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对斜颈患儿,要被动牵拉矫正,即将患儿的头倾向健侧使健侧耳垂向肩部靠近,进行与畸形相反的方向运动。手法要轻柔,对肿物同时进行按摩,每次牵拉15—20次,一日4-6次。在日常生活中喂奶、睡眠的枕垫以及用玩具吸引病儿注意力,都可纠正姿态,有条件的可到医院由按摩师进行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先天性斜颈是出生后立即发现颈部向一侧倾斜的畸形,肌肉病变引起的称为肌源性斜颈,骨发育畸形引起的称为骨源性斜颈。
一般表现为颈部肿块、斜颈、颜面不对称及其并发症等。可采用手术胸锁乳突肌切断术、胸锁乳突肌全切除术、部分胸锁乳突肌切除术、胸锁乳突肌延长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综合治疗多可治愈。临床表现会表现为颈部存在有明显的肿块,通常呈梭形,质地比较硬,没有明显的压痛。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先天性斜颈包括保守疗法和手术治疗,先天性斜颈典型表现为脖子歪向一侧,颈部可以看到或者触及一个包块,活动差,周岁以内通过局部按摩康复有自愈的可能,超过周岁还没有好,或者影响到面肌发育,两侧脸不对称,需要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