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短上不来,想咳嗽。特别是晚上睡觉时候。

会员184392971 27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气上不来,想咳嗽,感觉堵在喉咙下面,没感冒。大概一个多月了,特别是晚上睡觉时候。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反复出现咽部不适及咳嗽等症状,考虑是咽炎。
指导建议:可以服用头孢克洛片及肺力咳合剂,配合雾化喷喉等对症治疗,治疗期间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如果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建议到呼吸内科进行详细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在医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心慌气短,能够引发这种症状的疾病非常多。首先肺部的疾病,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感染。都有可能会引起咳嗽心慌气短。另外,胸膜炎也会引发咳嗽、胸闷、气短,还有可能会引起明显的胸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反复出现咳嗽,多痰,气喘及喉鸣等症状,考虑是喘息型支气管炎。
指导建议:建议到呼吸内科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抗炎及止咳化痰等对症用药治疗,配合雾化喷喉,以促进咳嗽排痰,治疗期间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不要熬夜劳累,避免着凉。

李子杰主治医师内科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678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等

肺癌的晚期预后不佳,目前出现气喘,咳嗽等症状,主要是给予对症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出现咳嗽气喘可能是炎症刺激造成的,可以对症选择止咳平喘及抗炎药物来进行输液治疗缓解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对呼吸系统疾病而言,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疾病都会导致咳嗽气短两个症状同时出现。比如感染性疾病,像肺炎,支气管炎,急性或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及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都会导致咳嗽和气促的发生,非感染性疾病像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也会表现为咳嗽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气短伴有咳嗽,痰少,或者无痰,常见疾病有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肺部结缔组织病,心脏功能下降,支气管哮喘等。临床诊断需结合伴随症状及响应理化检查。如果气短干咳时间较长,有接触化学,煤尘等病史,结合胸部CT有纤维、条索样改变,多为间质性肺炎或肺纤维化;如果伴有活动后心慌、胸闷,下肢水肿等,结合心电图有缺血性改变,多为心脏供血不足,心力衰竭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些症状常见于以下疾病:急性支气管炎,表现为咳嗽、咳痰、气喘等,有时伴有发热,拍胸片可以正常,或见双肺纹理增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患者多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病情发展严重时就会出现说话时咳嗽、气短。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