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重症肌无力眼肌型、眼睑下垂,吃西药不管用怎么办?

会员184387359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十几年了,吃西药经常复发,以前小明小强吃一点就可以上班了,现在吃了也不管用,眼睛好难受,西药吃多了天天肚子抽筋那样痛。检查了没有胸腺瘤,想吃中药固元提肌汤调理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由神经肌肉传递障碍引起的骨骼肌收缩无力为主要症状,也就是附着在骨骼上、能够做出动作的肌肉逐渐失去力量。
指导建议:针对重症肌无力,目前还没有可以根治的方法。如果您服用西药效果不好(或者副作用比较大),可以服用中药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的症状会导致出现眼皮下垂以及视力模糊或者出现斜视等症状,需要积极的进行对症治疗,重症肌无力眼睑下垂可以吃溴吡斯的明进行治疗。溴吡斯的明是胆碱酯酶抑制剂,增加乙酰胆碱在突触间的含量,防止被胆碱酯酶所破坏,让乙酰胆碱更多的和突触后膜上的乙酰胆碱受体相结合,所以溴吡斯的明治疗重症肌无力只是改善症状,治标不治本。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去眼科和神经科,做个睑裂宽度和提上睑肌的检查。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肌肉传递障碍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对这种病,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特效的治疗办法。通常多用药物,改善更多,但效果也不是太理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情分析: 您好!重症肌无力引起的眼睑下垂的原因,通常眼睑下垂指的是上眼睑下垂,即上睑下垂,表现为上眼睑部分或完全不能抬起,致上眼睑下缘遮盖角膜上缘过多,从而使病眼的眼裂显得较正常眼裂小。眼睑下垂在临床上分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引起它发病的原因有很多,若对此症状掉以轻心,任其发展,不仅影响人面部的美观,有的病还会使人致残,甚至死亡。
意见建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延缓和控制病情的发展。轻则调整生活方式,改善营养结构,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重则药物加以控制,当然用药应当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李晓红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4576
擅长:脑瘫、脑发育不良、脑萎缩、帕金森、脑外伤后遗症及神经系统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指导意见:眼睛肌无力如何治疗:1.首先确诊什么原因的眼肌无力;2.找一个你信任的医生就近治疗;3.避免劳累;(无论什么原因的眼肌无力,长时间上网不可取)4.心情愉快;(避免过激及抑郁情绪,焦虑的心情不利于疾病的缓解;)5.避免感染;

秦现峰医师外科河南省渑池县仁村乡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34
擅长:外科、痔疮

建议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标本兼治!中医是我们五千年文明的传承,是国粹!中医药治疗是比较安全的,中医治疗的核心是整体观念和辩证论治,关键是对症!有关重症肌无力的中医治疗,以及预防护理等知识,

杨广中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809
擅长:高血压 心脑血管并


指导意见:单纯眼外肌受累。症状主要是单纯眼外肌受累,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上睑下垂,有复视或斜视现象。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有效,预后好。

肖雯婷其他湖南省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078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脑梗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