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跑步心率过快

会员184384093 4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今年41岁,男,坚持跑步快2年了。最近2周出现心率过快的现象,跑不到2公里就180了,继续跑今天到了197,减速或停止跑步就恢复到正常值范围了,请问我还可以坚持跑步吗?马拉松可以参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剧烈运动后可以引起心率加快,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不超过120次/每分钟,但是你这种情况,心率急剧增高,心脏调整功能差,与体质差有直接关系,再就是排除器质性心脏病的可能。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心肌酶,做心脏彩超检查,化验血脂,平时勤测量血压,确诊有没有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建议口服富马酸比索洛尔维生素b1等药物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过多熬夜,避免剧烈运动,马拉松属于高体能活动,这种情况不适合跑马拉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跑步时心率过快是正常的状况,心率过快可能是与个人情绪激动、劳累、饮酒、喝咖啡等有关,注意饮食规律,不要长时间的跑步,平时注意营养的补充,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的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平时心率在100-120次,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也不合并其他基础疾病,可以暂时不给予药物治疗,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感冒及精神紧张,少喝浓茶、咖啡、烈酒等兴奋的饮料。如果病人心率快合并心慌、胸闷、气短,头晕等症状,要积极的应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控制心室率,缓解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率太快,可自行在面部扑入少量冰水,或深呼吸,按摩手足,可实现心率过快控制。
另外还要注意是否存在心绞痛或者心肌梗死等危险因素,一旦发现有这些问题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想改善心率过快的状况,病人可做深呼吸,试着放慢呼吸,这就会使心跳减慢,可以吸气五到八秒,维持3~5秒,然后用5~8秒慢慢吐气,把废气完全吐出来,从而减缓心跳。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做一下瓦尔萨法,通过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减慢心率的加快。每个人还能完成瓦尔萨的动作,这一举动能使迷走神经激动起来,迷走神经时能控制性心率,这一运动的要领是深呼吸,把腹部拉紧,如同大便,保持5秒钟,然后放松,要想取得成效,可多次重复。如经常性心跳太快,可请医生开药降低心率,去医院检查确定要不要吃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如果出现心率过快的情况,患者可以使用普萘洛尔、索他洛尔、西地兰、注射用盐酸地尔硫卓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做到饮食均衡,不要吃太多。平时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不能喝太多的浓茶咖啡,不能进行剧烈的体力活动,否则会使心率加快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快可能会引起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发房颤,心律不齐或者是脑血管疾病。
心率过快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一般是一分钟心跳超过一百次,这种情况在临床上被称为心动过速。心脏跳动过快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率过高对身体的伤害很大,会缩短病人的寿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心率是交感神经兴奋的重要窗口,它能促进交感神经的兴奋,这是很多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特别是高血压病人,如果频繁的心跳加速,会导致血管内的血流量升高,从而导致血管内膜受损。由于心率加快,心脏收缩能力会增加,导致心脏左室肥厚,这是由于受伤部位的脂质沉着代谢异常,形成了粥样斑块。而左心室肥大的高血压患者,其猝死的机率会显著提高,同时伴有心律失常的患者也有可能导致中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率过快可能是不良情绪、不良生活方式、饮食因素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紧张、食用兴奋性食品、熬夜、运动、情绪波动、睡眠不好等都可能会导致心率过快。如果是急骤的心律失常,例如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主要是由于心房间有传导旁路,或者房室结构的变化所导致,通常会出现突然的停止,其频率一般为150-220次/分钟。此外,还有一些心律失常,如快速房扑、房颤等,都要通过心电图来确诊,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