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他莫昔芬同时可以用别的药吗

会员100955817 5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乳腺癌术后4个月.内分泌治疗,服用他莫昔芬的同时还需要吃一些护肝片吗,我现在更年期,看看不影响治疗的同时用点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考虑乳腺癌术后,他莫昔芬主要是用于治疗乳腺癌以及乳腺癌手术后的辅助治疗,以免复发。用药期间,注意检查血钙和肝功能,出现异常及时停药。他莫昔芬片常见的不良反应有:一过性的骨痛;胃肠道反应:厌食、恶心、呕吐等;还出现月经失调、闭经、子宫内膜增生等异常反应。
指导建议:在服药治疗期间,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出现副作用,可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肝功能,如果有肝功能受损,可以口服护肝药物,比如护肝片等,不会影响他莫昔芬的药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用于治疗晚期乳腺癌和卵巢癌。临床治疗乳腺癌,有效率一般在30%左右,雌激素受体阳性患者疗效较好(49%),阴性患者疗效差(7%)。绝经前和绝经后患者均可使用,而绝经后和60岁以上的人较绝经前和年轻患者的效果为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现在正在服用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同时还有其他的疾病,尽量不要同时还服用其他药物,以免影响各自的疗效,或者药物之间相互作用,产生对身体有毒有害的物质,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不良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口服后可能出现食欲不振,子宫内膜增生等不好的反应。长时间大量的应用,可能会出现视网膜病变或角膜混浊。所以有肝功能异常的人要小心,有眼底疾病的人也不要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药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胃肠道反应,表现为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继发性的抗雌激素作用,表现为面部潮红、外阴瘙痒、月经失调、闭经、白带增多以及阴道出血。神经精神方面的症状,主要有头痛、眩晕、抑郁。视力障碍,比如白内障。骨髓抑制,少数的患者可有一过性的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用中药调理气血两虚的同时可以用西药治疗妇科病的,应做相应的检查明确有无器质性妇科疾病,可以及时到医院检查性激素六项及B超,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主要副作用主要是骨骼和关节的疼痛,这是在服药患者中比较常见的,随着治疗时间的延长,大部分患者可能会逐渐减轻。还有就是在服药期间药物对年轻女性生殖系统的影响,会出现月经子宫内膜增生,内膜息肉,甚至内膜癌。其他副作用相对发生比较少,有可能患者会出现胃肠道的反应,比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泻,还有就是皮肤会出现颜面部潮红,皮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