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在月子期间感觉关节痛,怎么改善

会员184347633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在月子期间感觉关节痛,怎么改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有可能还是由于着凉或者是受寒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针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下,建议您最好可以配合局部热敷,减少活动量,适当的进行补钙。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小月子期间手腕关节痛可以通过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患者小月子期间手腕关节疼痛,应该限制腕关节活动并注意保暖,患者还可以对腕关节进行热敷,促进腕关节血液循环,减轻腕关节疼痛症状者还可以前往医院通过微波治疗、远红外线治疗等物理治疗消除腕关节内滑膜炎症。
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及过度劳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月子期间出现手指关节痛,很有可能属于产后身痛,或者是产后风,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已经出现了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防留下后患,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牛奶黄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子手腕关节痛可以通过针灸、推拿、热敷等方式进行治疗。
第一,手腕的肌肉损伤,如果在坐月子的时候,长期抱着小孩会造成手腕的神经肌肉损伤,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因后再进行针灸,按摩等。由于还处于哺乳期,所以千万不要随便吃药。
第二,受风着凉会导致手腕关节疼痛,这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防止感冒,可以通过热敷等方式进行调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月子内出现关节痛,可能与产后早期下床活动、吹风扇、吹空调、受风寒等因素有关。如果是月子病的关节痛,可以到风湿免疫科进行化验,然后根据具体情况来进行治疗。急性期服用氨酚待因片或布洛芬片。中医针灸、按摩、局部维康灯等治疗慢性疼痛。也可以使用局部贴敷,7-10天为一个疗程。还可以服用壮腰补肾胶囊、中药小活络丸,同时还可以服用一些钙片。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膝盖这里特别容易疼痛,是由于膝关节有退行性病变,周围血液循环不好,平常少走楼梯,可以做针灸拔罐疗法,有利于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如果疼痛比较厉害,还可以配合吃点非甾体类抗炎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关节痛一般可以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来达到疼痛缓解的目的。根据引起关节疼痛的具体病因不同,采取的方式或者药物而有所不同。可以通过热敷、针灸、艾灸等进行治疗。
如果是外伤造成的,首先要做全面的检查,看看有无骨折,有无软组织损伤。
若有外科适应症,则须行外科手术。保守治疗的时候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在这个时候做推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