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眼底静脉血管出血.没有高血压、糖尿病,

会员184343957 5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眼底出血,糢糊看不清.没有高血压糖尿病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你好,眼底出血,既往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那么考虑与熬夜 疲劳,饮酒,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等有关。
指导建议:请积极配合医生检查治疗,予以止血,营养神经,及对症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到较大医院眼科,有无更加先进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会引起糖尿病的。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
1、代谢紊乱:例如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脂血症是导致糖尿病发病的因素。所以,如果长期并发高血压,再加上代谢异常因素,将来患糖尿病的概率往往会明显增加。相反,糖尿病患者平时控制不好,将来可能会发生高血压。临床上高血压和糖尿病同时发生。
2、继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糖尿病:继发于明确的疾病,还会导致血糖或血压升高,如库欣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生长激素分泌过多等,均可导致高血压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会耳鸣。
糖尿病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会影响供应耳部的血管,使耳部血供减少,出现耳鸣。高血糖还会影响听神经,使听神经受损引起耳鸣。这些情况往往见于病程较长的老年糖尿病患者,而且这种血管性或神经性耳鸣还不好恢复。如果糖尿病患者同时合并了高血压、高脂血症,更容易出现神经性耳鸣,所以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血压、血脂,避免耳鸣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经常出现有腹泻拉肚子的情况,考虑和糖尿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主要考虑是有脾胃虚弱有慢性肠炎的情况,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用药要谨慎,要按照医生根据病情所提出的要求,选择和定时服用中西药物,勿擅自滥用,老年人的用药量比一般人稍低一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不会诱发糖尿病。
因为两者之间没有因果关系,高血压是高血压,糖尿病是糖尿病,两者之间没有相互关系。怎么知道有没有高血压?你有血糖吗?要通过相关客观检查明确血糖。血糖需要我们通过抽血检查,特别是空腹血糖、饭后2小时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能有效监测血糖状况,发现血糖升高,及时干预,配合生活方式的改善,就能控制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首选哪种药物,还需要根据其肾功能是否良好来选择,如下:
1、肾功能好:如果肾功能好,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进行初始治疗。
2、肾功能异常: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不能使用上述药物。可以用钙拮抗剂。比较常见的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所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找出病因,及时给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