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医生,我是六月底急性支气管炎,打了五天点滴,然后一

会员184343189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我是六月底急性支气管炎,打了五天点滴,然后一直吃中药到现在,差不多两个半月,吃中药一个多月就不咳嗽了痰也越来越少,但是前天开始有气泡痰,然后今天去检查拍了CT还是显示双肺纹理增多,紊乱。医生给我开了复方甲氧明那,叫我别吃中药了,我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还是属于呼吸系统,炎症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属于肺炎的可能性比较大,我还是建议打点滴治疗,这样效果还快一些。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呢,要清淡饮食,多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多喝温开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是打点滴治疗。配合口服药物同时进行,先吃点西药吧,配合打点滴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支气管粘膜的炎症,主要是由上呼吸道感染所致,一般在上呼吸道感染后,气管也会受到影响,在婴幼儿中比较常见,而能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也会导致支气管炎。
儿童一般会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一般是三四天后会出现咳嗽、干咳、之后会有粘液,宝宝经常会把痰吞下去。新生儿多有发热、呕吐、腹泻、呕吐、痰,体检发现双肺呼吸粗大,有不稳定的干性啰音或中湿啰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急性支气管炎多发生在寒冷的季节或是气候发生突变时容易引起此病的发生。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通常会比较轻,可能会出现发热,咳痰、咳嗽,痰液会比较少,少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痰中带血或是支气管痉挛而引起的胸闷气短。在听诊时,两肺可能会有干湿性啰音,在咳嗽时可能会减少或是消失。可以通过血常规检查或是胸片检查,并结合病史、症状来诊断是否患有急性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输液在三周以内要好好治疗,急性的支气管炎起病较急,全身的症状比较轻,初期为干咳或者是少量的黏液痰,随后痰量逐渐的增多,咳嗽、咳痰可以延续2-3周左右。如果迁延不愈,可能演变为慢性的支气管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急性支气管炎一般需要7-10天可以康复,有的宝宝病症比较严重,可能会延迟2周才能好,通常宝宝的支气管炎是由肺炎支原体、病毒、细菌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病毒通常是自限性的。
因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大概需要2周左右的治疗时间,具体的恢复时间与宝宝的身体素质有关,如果宝宝的免疫功能比较低或者以前反复得过支气管炎肺,可能会导致的治疗的时间延长。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不吃药是否能好要跟孩子年龄大小、病情轻重还感染的病原种类有关。
对于七八岁以后的孩子,如果有轻微的咳嗽没有发烧,精神状态较好,可以通过,多喝水、多休息,促进恢复。如果三天左右,咳嗽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建议及时的看医生,根据检查结果用药。对于一开始就有发烧,咳嗽也比较严重,是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
对于三岁以下的婴幼儿期的孩子,免疫功能是比较弱,如果得了支气管炎以后,建议家长及早带孩子来就医,该吃什么药来听医生的嘱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急性支气管炎症状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声音嘶哑等症状。整个身躯症状较为轻微,但可出现低热,畏寒,周身身体没力、疲乏,自觉咽喉部发痒,并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后疼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