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神经官能症应这吃什么药,有猝死现象,

会员184333967 5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大夫您好我是每天晚上十二点一过就犯病,具体症状就是心急气短,感觉马上就死了,人一醒来症状就有些轻松点了,前十几年一直都当心脏病治疗无果,五年前到医院检查了说是神经官能症,一直吃甲古胺和谷维素,最近怎么没较果了。请问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问题分析:从患者的以上经过和病史描述看,出现胸闷气短的原因还可能是与你的既往心脏神经官能症有关系或有心肌缺血的情况,不知道患者的年龄有多大,如果是中老年人半夜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要考虑是心肌缺血的可能性或是冠心病的影响。
指导建议:需要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分析,同时做个胃镜检查,看是否有胃病的情况,必要时服用抑酸药物后观察,也可以服用些营养心肌的药物治疗后观察或是导医院的心血管内科和消化科复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神经官能症是不会引起猝死的,心脏神经官能症,属于功能性神经症的一种,无器质性心脏病,预后良好,但严重的会影响生活,若精神抑郁的,会出现自杀。因此,也需要积极治疗。其临床表现为心慌、呼吸困难、心前区疼痛不适,也可出现尿频、腹泻等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心脏神经官能症的人都和功能性心脏不好有一定关系。患有这种病会有胸闷,呼吸困难还有晕,失眠等症状。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是这没有什么生命危险的,不会猝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较好的心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吃的药如下:
脏神经官能症症状常见的心悸、气短等,并伴有明显的焦虑、抑郁或神经衰弱等症状。诊断后主要是精神疗法,可以口服抗抑郁药物,比如阿米替林、氟西汀等,再结合倍他受体阻断剂(倍他乐克)等。需要注意的是,平时要可以通过听音乐、读书等方式放松自己,同时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参加户外活动,有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神经症的患者可以服用更年康、谷维素。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用劳拉西泮,安定等药物。如果出现明显的焦躁和抑郁,可以口服坦度螺酮、舍曲林等药物。心脏神经症是由非器质性心脏病所导致的一种心脏疾病。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经常会出现疲倦、失眠、情绪低落等症状。心慌胸闷,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一天到几天,如果环境发生变化,或者心情好了,就会缓解甚至消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根据病情对症使用胃药治疗,治疗上应用饮食疗法,营养支持疗法,镇静安眠,缓痉止痛综合治疗为主,治疗重不在药物,在于平常的饮食生活,只有通过精神调适和改变行为等方式,才能从根本上调整胃肠道功能紊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脏神经官能症吃以下药进行治疗效果好: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病症。要明确病因,建立治疗的自信心,同时要针对病情进行适当的用药,包括降脂、降血压、抗焦虑、抗抑郁等。患者可以使用劳拉西泮片、盐酸阿米替林片、盐酸多塞平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还可以通过心理疏导、行为矫正等心理方式进行治疗。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不要乱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