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康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呢?

会员183419112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感|康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呢?谢谢医生了!!为啥大家都喜欢饭后吃药?饭后吃感|康能让感冒好的更快一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这种情况,饭后服药可以减少药物的胃肠道刺激症状。感康属于比较常用的感冒药物,如果平时有胃肠症状,最好是饭后服药。
指导建议:建议近期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多休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饭后服用。斯达舒用于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烧灼感、胃痛及慢性胃炎,是临床上常见的胃药。临床上的表现是不错的。也要注意服用是否有不良反应,例如常见消化系统不良反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吃中药是为了治疗虚证或者是胃肠疾病,需要在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吃,这个时候胃肠里面没有食物,吃的药能够迅速的进入肠里面,充分发挥药效,起到很好的效果。而治疗一些心肺疾病跟别的一些疾病,需要在饭后半个小时吃,避免药物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可以减少副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怀孕后服用黄体酮的话选择在饭后服用较好的,因为这样的药物有些胃肠道刺激症状,饭后服用的话对于胃黏膜的刺激性较轻,需要选择在当地妇科医生的指导下按照规定的疗程和剂量服用该药物才可以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药是饭前吃比较好还是饭后吃比较好,即服药具体时间,需要根据药物性质,作用特点不同确定。生活中常用的药物,饭前服药,可以避免食物对药物的影响,有利于药物吸收,达到好的效果。一些对胃刺激的药物,需要饭后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消渴丸进食后起效有个时间,应在餐前服用,餐前服用后药物经胃肠道吸收起效有一个过程,当一吃完药就进餐后,进食引起血糖升高被前面吃的药物控制住,就不会引起血糖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葡萄饭前吃。
葡萄应该在饭前吃好,而且在早上吃最佳。早上吃葡萄,可帮助消化吸收,有利于通便,而且葡萄中的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葡萄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就非常适合早上吃。不仅如此葡萄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病研究表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
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多食用蔬菜水果,尤其是有机无农药的蔬果,如果是在超市里面购买的蔬果回家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浸泡。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