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需要检查类风湿,要检查尿常规,月经期间可以检查吗

会员184283756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需要检查类风湿,要检查尿常规,月经期间可以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月经期间是不能检查尿常规的。
指导建议:类风湿的话可以检查,不过最好还是月经过后一起检查比较好。也可以月经过后检查尿常规,这个是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测、关节X线检查。
1、体格检查: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明确不适部位的具体位置。
2、类风湿因子检测:部分患儿类风湿因子(RF)滴度升高,临床上会把类风湿因子作为临床观察治理效果的重要指标,但类风湿因子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
3、关节X线检查:是诊断的重要条件,早期表现为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骨质疏松和骨膜炎,典型者可出现骨质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检查结果显示,有类风湿因子升高和c反应蛋白高,确实要考虑有类风湿的可能。
指导建议:现在有没有出现手脚关节肿胀疼痛,变形,晨起僵硬,活动不灵活等症状,还有没有进一步做风湿免疫抗体检查,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孕期做尿常规可以检查尿液中的蛋白,检查酮体和糖。尿液当中的糖或者酮体呈阳性,说明存在糖尿病的可能,要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来确诊,或者是排除糖尿病的可能。还可以检查红细胞和白细胞。如果在尿液当中发现存在红细胞和白细胞,可能有尿路感染的可能,必须引起重视。可能已经出现了尿频和尿急的症状,需要及时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常规检查需要晨尿,是因为尿液经过夜间的浓缩,尿比重变得较高,这样有利于尿液中有形成分的检出。因此建议患者留取尿常规之前先清洗会阴部,女性避开月经期,留取清洁中段晨尿,要在半小时之内送检。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尿常规不能检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正常尿常规是不检查怀孕的,检查怀孕是要用验孕棒或检查尿液中的HCG的,两条杠就是怀孕,一条杠就是没有怀孕。还可以通过B超检查判断是否宫腔内怀孕。需要注意的是,尿常规是检查有无尿道的疾病,如果有异常,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尿常规则是不可忽视的初步检查,哪一个科室也可以,先去挂号,然后去相应科室找医生开单子,是对泌尿系统的疾病,高尿酸,糖尿病,肝病,胆道疾病不少肾脏病变早期就可以出现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