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昨天发烧,吃吃药就退了,会不会是登革热,

会员184231817 2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昨天腰痛下午发烧,头有点晕痛,但吃了退烧药今又好了,今天一直没发烧,会不会是登革热,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出现发热发冷及腰疼等症状,服用退热药后症状好转,无继续发热,考虑是感冒引起,登革热的可能性不大。
指导建议:建议继续服用抗感冒药,治疗期间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及保暖,避免着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登革热典型症状表现为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等。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病毒分离、血清学检查等针对性检查,明确体内是否存在登革热病毒,然后在进行治疗,要多注意饮食习惯和卫生,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出现发热发冷及腰疼等症状,服用退热药后症状好转,无继续发热,考虑是感冒引起,登革热的可能性不大。
指导建议:建议继续服用抗感冒药,治疗期间清淡饮食,戒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休息及保暖,避免着凉。

李子杰主治医师内科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678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高血压等

指导意见: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有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登革热病毒归为黄病毒科的黄病毒属.根据抗原性的差异,登革病毒可分为4个血清型,各型之间及与乙型脑炎之间有部分交叉免疫反应.

邢宝春主任医师传染科河南省胸科医院已帮助用户:45
擅长:肺部疾病及结核病的诊治。特别擅长:结核性脑膜炎、骨关节结核、包裹性胸腔积液、淋巴结结核破溃不愈、顽固性咯血、气胸、泌尿生殖系结核、长期低热、长期咳嗽、耐药、耐多药结核病、结核病合并肝炎、结核病合并妊娠、结核病合并糖尿病、肾移植术后结核病、孕期结核病、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心病、肺部感染、肺部肿瘤、呼吸衰竭、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栓塞等。

指导意见: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身体受凉导致的,对于你的情况,可以服用些感康,利咽解毒颗粒,配合阿莫西林来治疗

鲍建朝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94486
擅长:普通内科疾病: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胃炎,消化性溃疡,肝炎,结核病,肠炎,腹泻,脑膜炎,糖尿病,甲亢,肾小球肾炎,泌尿系感染等。 对普通外科疾病,外伤,妇科常见病,儿科婴儿科学喂养

应该不是登革热,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血常规病毒化验检查等,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布洛芬等药物皮疹的话可以多用温水泡澡注意休息饮食清淡易消化.

乔冠峰护士内科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你这样的症状是考虑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根据你说的情况建议你可以用点消炎药治疗看看的,平时注意尽量少喝酒的,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