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代呼吸窘迫引起的肺炎病因

会员184162222 1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宝宝一出生就有呼吸窘迫综合征,全身青紫,哭声弱,后诊断为吸入性肺炎,肺泡干瘪,后自己查阅相关资料说是肺表面活性物质减少,这个是代表宝宝的肺没发育好吗?还是什么其他原因?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金华 主任医师 夏津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小儿尿路感染,口炎
已帮助用户: 9428
问题分析:你好,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一般见于早产儿,有时候严重缺氧,严重感染也会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的表现。
指导建议:从检查结果看,宝宝可能是肺炎合并呼吸窘迫综合征。如果是早产儿,有可能病情会更严重。建议住院积极治疗,尽快控制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杆菌性肺炎引起的原因一般是肺部感染。出现肺部感染,主要是由于革兰氏的染色阴性菌群出现了失调,是通过空气做传播会进入到上呼吸道部位,从而在上呼吸道部位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肺气泡被细菌侵入之后,会导致充血和水肿的现象。要及时进行控制,以免炎性反复的侵入,形成多个以及单个的脓肿。也有可能是根据环境会长时间的存在在身体当中,并且容易出现耐药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炎,是由于病原体感染,或者吸入羊水以及油类,过敏反应而导致肺部炎症。
临床以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为主、呼吸困难,同时伴有肺部啰音。该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冬春季节最为多见,且多呈散发性流行。以细菌性肺炎为主、病毒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等、衣原体肺炎和真菌性肺炎。由于患儿年龄小,抵抗力低,极易出现并发症。建议去儿科接受相关检查诊断,作针对性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引起肺炎的原因主要有细菌感染、病菌感染、真菌感染以及寄生虫等因素导致。也可能是辐射、过敏因素、化学因素等现象引起。还有一些免疫力比较低的人,比如婴幼儿和老年人。因此出现这类疾病需要及时的找出原因,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不要过度劳累。饮食上做些调整,以清淡好消化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患有感冒肺炎的人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鸡蛋等,还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感冒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炎症,进而蔓延到肺部,导致肺炎感冒,要服用抗菌消炎的药物,同时还要注意观察身体的温度,一旦出现发热,要立即进行降温。肺炎咳嗽、咳痰,要及时服用止咳润肺的药物,保证呼吸道通畅,平时要经常开着门窗,让室内的空气流通,使用加湿器将室内的湿度提高到60度,可以有效的改善肺炎的呼吸道干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宝宝肺炎是上呼吸道感染治疗不及时、体质较弱、飞沫传播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肺炎是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及时治疗,或者部分患儿体质较弱,病情进展缓慢,致病菌蔓延至肺部所致,常见的病原体有病毒、细菌、支原体等。宝宝的免疫系统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差,一旦接触到传染源,比如咳嗽、打喷嚏等,通过飞沫传播,都有可能感染。平时尽量避免接触传染源,保持室内通风,保持空气新鲜,避免受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细菌性肺炎是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大多数在着凉或者过度劳累后就会表现出来,肺炎的症状主要是咳嗽有痰、发热等,出现肺炎后就要及时的到医院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的加重,就会危及到生命。在平时要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禁止吃辣椒刺激性的食物,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就可以增强体质,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