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短夏天怕冷腰膝酸软膝怕冷尿少反胃有气舌苔白边有牙

会员184212991 3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气短夏天怕冷腰膝酸软膝怕冷尿少反胃有气舌苔白边有牙印记忆力减退多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怕冷,腰膝酸软,可能是肾阳虚常见有肢体畏寒、精神萎靡、腰酸耳鸣、舌淡、体胖等症状,
指导建议:结合医生的意见,吃点中成药桂附地黄丸,右归饮等。另外可以选择羊肉、鸽子、韭菜、鹿茸、肉苁蓉、肉桂、益智仁等食补。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可能是盆腔有炎症,同时可能还有肾阳虚的情况存在,肾阳虚首先会出现腰痛,因为腰为肾之府,这种痛一般会有冷的感觉。病人痛的同时,觉得腰里面发凉,这是肾阳虚的一个典型表现。另外,它扩展到全身,会出现全身也怕冷。因为肾阳是一身阳气的根本,如果根虚弱了,整个身体的阳气的温煦作用就会下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怕风、怕冷可以吃一些补气的要,可能是因为气虚、或者是血虚而导致的,可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要注意保暖,平时也应该多运动,治疗的时候,不要吃辛辣而且刺激的食物,要多吃热的食物,出门要穿厚一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女人夏天怕冷是以下病:
夏天的时候,阳气附于体表,没有怕冷的症状。阳虚则生内寒,阳气的量不足,阴气就会亢盛,就可以表现出怕冷的症状。阳气虚相对的所以出现怕冷的症状。所以注重阳气的温煦是很重要的。
在治疗期间,建议患者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以清淡、营养、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注意局部保暖,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老年人出现夏天怕冷,可能是肾精明显亏少,出现衰老的表现之一。可以通过一些检查,来明确老年人夏天怕冷的真正原因,包括血液检查、彩超等。
老人夏天怕冷,多见于血管出现了狭窄、硬化无法使周身血液循环恢复正常。临床上也可以见于一些内分泌的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等引起的神经病变。
平时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最主要的是肾虚阳气不足。肾主人体最根本的气以及阴阳,如果肾气虚造成肾阳虚会产生各种各样怕冷的症状,不但脚怕冷,手也会怕冷,这时候我们可以进行补肾。补肾可以用艾灸的方法,艾灸关元或艾灸涌泉都有很好的补肾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膝盖怕冷比较常见的原因是体寒引起的,平时要注意保暖,可以在夏天做做汗蒸,有利于祛除寒气,平时不要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喝点红糖生姜水,平时要饮食清淡规律,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