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松果体区,右侧侧脑室后角区,胼胝区占位性病变

会员96913691 2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表弟去医院看病,诊断结果过是松果体区,右侧侧脑室后角区,胼胝区占位性病变,医生这是什么情况,会有什么可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的话,这个主要考虑是肿瘤的可能性比较大。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精神状况,看看有没有头痛啊,或者是其他不舒服的现象,要定期复查,或者是把检查结果发过来看一下也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松果体区的小型囊肿通常没有任何征兆,通常无需手术,但是需要经常进行检查。如果肿瘤体积增大,会对导管造成压力,导致阻塞性脑膜炎,可以行脑室-腹膜分流手术,以减轻其水肿。
此外,也可以在手术中应用松果体区囊肿-脑室造瘘术,对松果体区囊肿合并脑膜腔内窥镜下切除,既能减轻颅内水肿,也能消除病因,减少术后的并发症,效果良好。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肺癌是指肺部的恶性肿瘤,而肺的占位是说肺部有肿瘤存在,只是说有肿块,并不是说就是肺癌了。肺的占位包括肺癌,除了肺癌以外也包括一些其他的良性肿瘤,比如肺部的结核球或者是肺部的良性病变像炎性增生炎性肉芽肿等,因此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胎儿左右侧脑室后角宽,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明确判断,如果这检测的体积结果超过一公分,那么相对来说风险危害就比较大,也就是说这超过一公分就有一定的风险是这脑积水的一个改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双侧侧脑室后角宽的原因如下:
脑萎缩,脑积水或先天性发育异常等都可能会引起双侧侧脑室后角宽的情况。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通过头部ct或磁共振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室的宽度一般不超过一厘米,考虑是正常的,目前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只要是没有明显增长就没事。孕期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过度紧张,饮食要多样化,荤素搭配,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有不适及时去医院检查就诊。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松果体囊肿所带来的危害主要与囊肿的大小有关。
体积小的松果体囊肿,对周围组织的压迫作用很小,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体积比较大的松果体囊肿,由于对周围的组织产生压迫作用,可能会引起颅内压增高的表现,如恶心,呕吐,头痛;也可能会引起一些局灶性的症状,如视力障碍,听力障碍。
建议进一步检查后积极治疗与预防,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等、最好到医院检查脑部的核磁共振检查。

熊英主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