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侧膝关节车祸后,x光说骨头没问题,今天做了磁共振

会员184124450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右侧膝关节车祸后,x光说骨头没问题,今天做了磁共振,我这情况严重吗?需要手术治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一舟 副主任医师 玉山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21684
问题分析:根据患者描述的这种情况建议还是膝关节镜做微创手术治疗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还是要注意观察,饮食清淡一点,希望你状态越来越好起来。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通过多方位、多序列,对膝关节进行全面的观察和诊断,软组织分辨率极高,病变敏感性极强,对于隐匿性骨损伤、半月板损伤及半月板退变,还有韧带损伤、韧带退变,都有着CT以及X光无法比拟的优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软骨剥脱需要根据严重程度进行治疗。首先要减少关节活动,可以在关节内注入玻璃酸钠,营养软骨、营养化膜等药物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经过保守治疗无效,软骨剥脱后在膝关节内形成游离体,而且病人疼痛程度较重,这时可以采取手术治疗。

杨爽副主任医师其他河源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247
擅长:有全科资质,内科、外科、儿科、皮肤科问题,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

膝关节ct核磁共振是两种不同的检查,效果有些类似,主要看检查的目的,对软组织病变和骨骼结构较为复杂的部位,如骨盆,脊柱,应当首选CT,磁共振对各种正常的人组织,如脂肪、肌肉、韧带、肌腱、软骨、半月板、骨髓等病变,如肿块,快速输血,水肿等,有很好的显示,但是对钙化和细小骨化的显示不如CT。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膝关节右侧韧带损伤一般需要四到六周恢复。
膝关节右侧韧带损伤需要多长时间恢复取决于侧副韧带损伤的程度。如果是侧副韧带损伤后,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侧副韧带撕裂断裂的情况,只是韧带水肿,但连续性和完整性是存在的,一般情况下,只要制动半个月,损伤的韧带就会自行修复。膝关节侧副韧带损伤后出现明显的撕裂,断裂,导致膝关节稳定性破坏,需要手术修复,手术修复后4-6周即可完全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做核磁共振是不能够确诊出患有骨肿瘤的,想要确诊出是否患有骨肿瘤的话,是需要做多方面的进行检查的,这样够才能够确诊出是否患有骨肿瘤,一旦确诊出骨肿瘤之后就要及时地进行治疗,因为骨肿瘤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话会导致骨质坏死。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如果膝关节疼痛经常发生,放射学检查显示没有明显的骨折或骨质增生。被认为是慢性关节炎,如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主要与长期的风寒湿感和过度劳累密切相关。治疗主要是止痛、针灸、熨衣服、红光、小针刀等物理疗法来恢复。平时适当活动,避免强烈刺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