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烫伤了,不知道有没有感染?

会员166404762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的手前天被开水壶的水蒸气烫伤了起了个水泡,然后我自己用针挑破挤出水,可是里面还有残留的水挤不出来,我担心会不会感染,我现在的情况正常吗?有没有被感染了?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友智 医师 东营区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两腺(乳腺、甲状腺),泌尿(肾病、前列腺疾病),肝...
已帮助用户: 83
问题分析:以后根据你的症状和图片,诊断为守护的烫伤,为单纯的浅表表皮,烫伤
指导建议:针对此类烫伤的治疗,首先要保持手部的清洁,定期碘伏消毒皮肤,避免手部感染,水泡,不建议挑破,局部应用,湿润烧伤膏,外敷,必要时口服消炎药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烫伤的问题,那么是可以选择到皮肤科技进行一下检查,还有就是,也有一些烧伤科的,时候是根据烧伤的程度,然后再进行治疗,时候应该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治烫伤最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烫伤之后采取冷散热的措施。在水龙头之下用冷水持续的冲洗受伤部位,或者将受伤的部位静置于盛冷水的容器之中浸泡,时间一定要够久,是要持续三十分钟左右,脱离冷源后疼痛已经显著的减轻,烫伤症状已经有所好转,可以让烫伤的地方迅速彻底的散热,使皮肤血管收缩,缓解疼痛,减少水泡形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局部皮肤烫伤后,由于缺少了皮肤的保护作用,局部抵抗力低下,如果伤口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感染。烫伤伤口感染,局部表现为:创面有脓性分泌物,创面颜色发暗,出现坏死斑,创面周围有红、肿、热、痛等表现。可以选择抗菌药膏包扎换药,依据创面病情每天或者隔日换药,充分引流脓性分泌物和坏死组织,控制感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以采用外涂药物、压力治疗、激光治疗或者同位素治疗抑制疤痕增生,一般激光治疗效果比较好。激光去疤痕是运用光子热能的原理,运用光子热能对疤痕进行修复,可以促进疤痕部位皮肤胶原蛋白的再生,从而达到淡化疤痕的目的,做激光手术去疤痕一般需要做激光手术2~3次,按照疗程做手术起到的效果会更明显,是美容整形结构比较常用的修复的修复疤痕的方式,手术的技术也比较成熟,一般不会产生太大的创伤,副作用相对比较小。做激光手术去疤痕,建议选择当地专业的美容整形医院,因为专业的美容整形医院设备方面会比较先进,医护人员的专业性也会比较好。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烫伤会留下疤痕。如果烫伤的时候皮肤损伤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做相对应的治疗,需要等到皮肤恢复好之后再去做激光治疗。激光通过光的热量能够刺激疤痕凹陷不平的胶原蛋白细胞,同时对疤痕的色素进行溶解,使肌肤得到良好的改善。治疗期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穆大力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乳房整形外科——自体脂肪注射隆乳,微创男性乳房肥大切除,巨乳缩小整形,乳房上提,副乳切除,乳房“奥美定”取出术,乳头内陷矫正,假体隆乳等整形美容手术。

鸡蛋清对于烫伤的治疗是具有一定的疗效,用鸡蛋清治烫伤靠谱程度还是比较低的,如果不慎发生了烫伤,一定要进行及时的处理。可以用白酒冲洗伤口,然后用消毒针刺破水疱边缘放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