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晚上睡觉到天亮,腰会酸痛,是不是腰肌劳损

会员184065691 4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就是那天去干活用力过度,当晚就觉得腰部拉伤,现在有二十多天了,睡觉到天亮就觉得腰酸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腰酸痛,主要是肌肉拉伤或者劳损,首先需要卧床休息,口服舒筋活血的药物治疗,如果疼痛的比较严重,可以吃点止痛药,
指导建议:建议做理疗、按摩、针灸等辅助治疗,有利于肌肉的恢复。避免劳累及受风着凉,可以每天热敷一下。如果效果不好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痛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治腰肌劳损
1.一般治疗:加强腰背肌锻炼,防止肌肉张力失调,如采取俯卧位,去枕,然后用力挺胸抬头,双手双脚向空中伸展;也可仰卧床上,去枕,头部用力向后顶床,抬起肩部的动作。
2.物理治疗:磁疗、电兴奋疗法、音频电疗、干扰电疗等,能调节植物神经功能,促进神经和肌肉功能恢复。
3.药物治疗:如果没有任何的禁忌症,可以首选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的非甾体抗炎药。例如双氯芬酸,双氯芬酸,塞来昔布,美洛昔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劳损引起的疼痛,首先要积极的进行病因治疗,要端正身体姿势,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避免长时间重复某种动作,尤其注意避免长时间坐立,避免弯腰,不要弯腰负重,可以适当的进行腰背部肌肉功能锻炼。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来例假时腰痛不是腰肌劳损,来月经前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发生改变,会引起盆腔充血,进而导致女性出现腰部酸胀疼痛,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处理。但是也可能是由于本身存在巧克力囊肿、盆腔炎或者是附件炎等病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腰肌劳损经常会出现的症状有腰部乏力,不能坚持弯腰工作。常被迫时时伸腰或以拳头击打腰部以缓解疼痛,在疼痛的部位有固定的压痛点,有牵掣不适感,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腰肌劳损是在腰痛里面最常见的病,但不是腰痛的都是腰肌劳损,腰背疼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急性损伤、骨折、脱位、韧带滑脱,韧带肌肉肌腱扭伤了不是腰肌劳损。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肌劳损和肾痛通常是两个疾病。腰肌劳损是指病人常年有弯腰伏案工作史,而且腰部疼痛性质明确,比如酸痛、胀痛或者刺痛,而且腰肌劳损在病人在适当的休息之后,可以得到充分的缓解。肾痛主要是以肾结石为主,疼痛位置不明确,伴有腹腔内所有地区都疼痛,肾痛的时候可以行肾脏彩超检查,彩超可以显示明确有肾结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肌劳损患者不会导致痛经。
腰肌劳损不会导致痛经,腰肌劳损是长期站姿或者做体力劳动导致腰部肌肉受到损伤发生的病症,腰肌劳损患者应当注意平时坐立站立的姿势,不易长时间一个姿势。痛经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气血不足和气血虚,导致气血运行不畅,需要找到原因后对症治疗。
腰肌劳损患者需要采用保守治疗降低疼痛,应当纠正不正确的姿势,采用局部热敷和按摩对腰肌劳损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